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学生变舍友是种什么体验?淮阴工学院开启24小时全天候守护模式
2022/04/11 20: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胳膊舒展开”“压腿压到底”“很好,换个方向再来一遍”……4月10日下午,淮阴工学院一宿舍里传来阵阵打点节拍声,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吴浩然正带领学生做保健操。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淮阴工学院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克服困难,入住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24小时全天候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吴浩然说,从走访变成入住,从师生变成室友,最大的感受就是“跟学生更近了,交流起来更方便了,快速精准服务学生。”入住期间,吴浩然组织了“折纸口罩”活动、开展宿舍“围炉读书”活动、推动“我的大学生活”书画视频作品征集……

  学生变成舍友是种什么体验?对生科学院辅导员余文冲来说,就是“学生打来的电话少了一点,瞧,今天通话记录只有二十多个,平时最少三十多呢,住进来后学生有啥事都直接敲门找我。”原来,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他要统计核实学生信息,精确掌握学生行程动向,每天都要打很多电话。回想起,入住学生宿舍第一天情形,余文冲说,当天晚上9:50,他还在宿舍汇总工作报表时,接到班里一名学生需要请假回家看望生病父亲的电话。对此紧急情况,余文冲第一时间核实,连夜给这位学生办理手续,签假条、帮学生整理行李、打印核酸报告、办理出门证明、更新信息表格……等一切手续办完,已是凌晨1:30左右,清晨4:00学生给余文冲反馈已到家信息。期间,余文冲将手机音量调到最大,断断续续眯了一会,在确认学生安全到家后,才调低音量,安心补了个“晨觉”。

  除了吴浩然、余文冲,双创学院郁春红、交通学院顾秉健等辅导员都先后住进了宿舍,一间间普普通通的学生宿舍,一张张形态多样的床铺,一幅幅认真工作的画面,成为淮工校园里最动人的温暖瞬间,“我们住在隔壁,与你共同防疫”成为这个春天最郑重的承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海霞 通讯员 安婷婷 杨蓝婷 杨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