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宿迁:2小时救急、9小时接力联动,“救命药”续上了!
2022/04/08 1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8日,南京的张女士专门向宿迁市的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湖滨新区信访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致电,表达谢意。记者了解到,张女士的父亲因患癌症,需要定期注射一种特殊药物,受疫情影响,这包“救命药”被滞留在了快递点。为了帮助张女士,宿迁市各个相关部门紧急联动,开始“救援接力”,为她在本地购买了相同药物“救急”,然后找到快递公司,从1万余件快递中翻找9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这个特殊包裹。

  4月4日是宿迁中心城区“静态管理”的第四天。当天下午6时,居住在南京的张女士通过网上宿迁“市长信箱”进行求助:其父亲患有癌症,每月需要定期注射一种特殊药物,平时都是在南京购买后快递到宿迁。但受疫情影响,这次快件到达宿迁后,却滞留在快递点,既无法递送也无法自提,情况十分紧急。

  “距离我父亲上一次注射药物期限已经过去了十余天,希望你们能够帮忙协调。”张女士焦急万分。

  关乎群众生命健康,一刻也不能耽误。宿迁市信访局立即对接市湖滨新区党政办,并将此事转报市政府办公室。

  “此事当天务必解决到位。”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在接到市信访局报送的信息后,当即作出批示,一场暖心的“生命接力”就此拉开序幕。

  “接到市信访局交办问题后,我们便立即前往张女士父母亲家中了解情况。”市湖滨新区祥和社区信访办主任管洋说,当晚8时左右,他们便赶到老人家中,并得知张女士为了让其父亲尽快注射药物,已同步联系宿迁某医药公司购买了相同药物,并由闪送配送人员送至居委会交通卡口处。

  随后,管洋立即前往卡口处接收药物,并第一时间把药物消毒,送至老人手中,帮他解决燃眉之急。

  张女士的父亲已经成功用上了药物,但还在快递中转站的快递包裹能否成功找到并取回?陈忠伟4月6日再次批示要求:对群众的急难问题,要优先解决。

  为了尽快拿到滞留在快递中转站的药品,宿迁市信访局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并拨打110寻求帮助。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接处警大队李警官接警后,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快递公司负责人。快递公司负责人立即安排值班人员一件一件翻找,自中午11点直到晚上8点,前后历时近9个小时,终于在1万余件快递中查找到。随后,李警官第一时间从市区赶到洋北镇快递点取回包裹。

  4月6日晚10点30分左右,药物成功送至张女士父母手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张皓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