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泰州靖江:驻厂更助厂,为企业防疫与生产精准护航
2022/04/07 22:26  交汇点新闻  

  随着靖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精准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桥镇开展“驻厂员”驻厂帮扶活动,“一对一”“一对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并及时反馈、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生产迅速恢复“元气”。

  “终于送上高速了,太好了!”4月5日凌晨1点53分,刚把货车送上高速的徐文华站在高速路口感慨道。这是她今天送出的第三辆货车,直到此时,她才“定心”下班。

  回顾这一天,她是这样度过的:4日6:30,匆忙吃完早餐,带上提前准备的相关资料赶到高速路口等待,7:49接到第一辆来靖货车,全方位落实车辆消毒,全程监督车辆,直至11:01车辆返程驶上高速。返回后为企业下一辆车做好核查和手续办理,15:16接第二辆车至厂区,17:48送该车返程驶上高速。20:07接到第三辆,在车上简单用餐后,继续全程跟车监督,5日凌晨1:53将车送上高速后返程回家。

  徐文华是新桥镇派驻到江苏联兴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一名驻厂员,自4月2日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她迅速投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她在我们厂复工复产工作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厂当天就恢复正常生产,外来货物运输问题也迎刃而解。目前160名员工正常上班,每天货物运输两三趟,基本恢复正常运转了。”公司负责人表示。

  “我把相关准备材料发给你,请按要求准备好之后,我们办证专员去市里跑手续。”“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靖江西片区将在新桥镇行政审批局设置办证点,以后企业办理货运通行证就不用往市里跑了......”近期,新桥镇“办证专员”孙钰的电话铃声响个不停,为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货车通行,他和其他“办证专员”一起守牢审批端口,审核企业上交的申请材料,对接本市交通运输、工信、商务等多个部门,为企业跑腿服务,日常办理车辆通行证近百张。

  连日来,新桥镇一共派出100多名像徐文华和孙钰这样的工作人员,他们全员行动,全面出击,既是疫情期间的“驻厂员”,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力攻克各个难关。

  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桥镇还建立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困难问题帮扶协调机制,成立了货运管理专班,统筹解决企业复工、项目建设中的手续办理、员工返岗、原料运输、防疫物资等问题,提高企业复工率和产能利用率。到目前,该镇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下一步,新桥镇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优化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各个环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最大力度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 袁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