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泰州:严防输入,把疫情挡在主城区之外
2022/04/07 22:15  央视新闻  

  交汇点讯 S35泰镇高速泰州东交通管控点,由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队伍在此已坚守25天。他们与G2京沪高速泰州收费站等交通管控点组成严密的防控网络,只为“严防输入”,把疫情挡在泰州主城区以外。近一个月时间里,他们24小时轮班执守,逢车必查、逢人必验,既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来车无后续健康管理保证的情况下暂缓入泰、严防疫情输入,又保障了正常人员出入的有序进行、畅通城市通道。一个个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在餐风饮露、风雨相伴中,在并肩作战、共克时艰里,涌现出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

  3月27日深夜,远在苏州的小吴百般思量,独自乘坐网约车来泰投奔好友;28日凌晨一点,在经过泰州东收费站时被交通管控人员拦下,网约车司机调转方向,丢下小吴疾驶而去。凌晨的高速卡口依旧寒意袭人,小吴站在卡口冻得瑟瑟发抖。非泰州籍、无法开具社区证明,来自疫区、无核酸阴性报告……她不符合入泰的任何一个条件。值守的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请示领导后,立即安排小吴做抗原及核酸检测,初步得到抗原阴性的结果后,把她带到卡口的临时休息区域,泡上一碗方便面,遮风驱寒。

  几个小时后,核酸结果出来了——“阴性”。交通管控点副点长兰斌芳立即联系小吴好友家长。“谢谢阿姨,谢谢叔叔。”28日上午10时,小吴随着好友家长离开了现场。

  “你们太不人性化了,我要投诉你们!”3月23日,泰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收到“12345政风行风热线”一则工单,来自山东的车主投诉了泰州东交通管控人员。3月18日,该车主经过S35泰镇高速泰州东收费站,称电动车亟需充电,由于行程码带星,非常住人口、非货运车辆,无法落实企业或社区开展后续健康管理,管控人员只能予以劝返,并告知就近可前往大泗服务区或宣堡服务区充电。“我车没电了。48小时核酸我有,我只是路过找个地方充电。你凭什么不让我下高速!你是不是瞧不起外地人?”这么一顶“大帽子”压下来,管控人员连忙解释,“不是,不是,没有瞧不起你。确实是疫情形势严峻,入泰人员必须落实后续健康管理。临时入泰缺乏有效管控,只能劝返。”

  此时,后面车道已是积压了七八辆等待缴费的客货车,催促离开的喇叭声此起彼伏,这位车主愤愤不平地启动了电动车,撂下一句“我要投诉你们”的话语,离开了现场。“这个工单,我来答复吧。”兰斌芳拨通了这位车主的电话,详细介绍了江苏以及泰州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管控要求。

  “我就是气不过,觉得你们在搞一刀切。我就是进去充个电,又不到处乱跑。”在兰斌芳耐心的解释和交流下,该车主表示理解“严防输入”的管控要求以及管控人员24小时坚守一线的不易。“也是,你们确实不容易,漏了一个进去,整个城区都很危险的。这个病毒太厉害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王亚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