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盐城:警察蓝“疫”线绘平安
2022/04/07 18: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他们是剑,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他们是盾,守护群众健康平安。他们逆行而上,用行动诠释忠诚;他们全家动员,各自奔赴防疫一线……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盐城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闻令即动、全警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公安贡献。

  “什么时候解封,我什么时候出来”

  “这里的群众熟悉我、需要我,我去他们安心!”3月17日,盐城一区域被封控,2000余名群众就地隔离。得知情况后,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新洋派出所民警周怀彬主动请缨进入封控区,积极开展情绪疏导、巡逻防范、防疫宣传、服务保障工作。

  “相互理解,请您配合我们工作……”3月19日下午,盐南高新区某隔离点内,市民范先生拒不配合工作,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副局长王珏主动进入隔离点,积极安抚其情绪。经工作,起初不愿透露行程的范先生终于开口。

  “让我去,什么时候解封,我什么时候出来。”张杨、杨蓉蓉、吴金亮、王晓轩……为保障各封控区、隔离区安全稳定,一名名民警争相请缨逆行,一张张请战书展现无畏斗志,一个个逆行身影彰显忠诚本色。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先进就是一盏明灯。荣誉既是责任也是担当,公安功模典型向“疫”而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孙益海克服腿脚不便,发挥人熟地熟优势,用一通通电话排查隐患;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张红霞带领“盐城好大姑”团队,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任郝将自己“焊”在卡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盐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和时间赛跑、和数据赛跑、和病毒赛跑,穷尽工作只为让市民多一份安全……

  快侦快破涉疫犯罪、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封闭管控公安监所……每一个战场,公安民警都一马当先;每一场胜利,都蕴含公安民警的顽强拼搏!

  “退休不是‘句号’,换个马甲我还想继续”

  3月24日晚8时,射阳县公安局在G15沈海高速射阳出入口,为执勤民警鞠瑞红举办了简单庄重的退休仪式。“还有4小时我的警官证就到期了,但退休不是‘句号’,换个马甲我还想继续!”鞠瑞红表示,他是家中第三代警察,对公安有深厚感情,脱下警服后希望还能以其他方式贡献力量。

  与鞠瑞红有同样想法的老警有很多。3月中旬以来,滨海县公安局老干部党支部10名退休民警和工业园派出所民辅警联合行动,深入园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入户宣传、人员排查、全民核酸等疫情防控措施。

  工作间隙“偷吃”糖尿病药丸是盐城市公安局盐都分局58岁老警吴京海的特有动作。从接驳转运到隔离值守,再到封闭执勤,老吴多次执行重要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警察工作的日子已经进入倒数了,我们几个‘60后’约定都要坚守到最后一刻,有困难我们自己克服。”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虽然不再青春,但困难面前、关键时刻,广大老警以疾病打不倒的坚强、疲劳压不垮的刚毅,生动诠释了“警色不褪,初心不忘”的执着担当,用不输青年人的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不老”防线。

  “疫情平稳后,我们一起回家”

  “明天就开始封闭管理了,你要照顾好自己,疫情平稳后,我们一起回家!”3月18日早上7时许,柏爱山和妻子金端娜告别后,各自奔赴自己的岗位。

  柏爱山是盐城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不仅负责高铁通道查控、接驳转运,还要督导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的防控工作;妻子金端娜是盐城市拘留所民警,3月19日起封闭执行监区防控工作。

  选择了公安就选择了奉献,盐城公安队伍中双双坚守一线的家庭还有很多:盐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征琦杰和父亲都是公安民警,一个流调溯源吃住在单位,一个走访入户从早到晚;东台市公安局新坝派出所副所长史杨的妻子是一名白衣天使,两人都坚守在G15沈海高速东台出入口,但是一个在查控站点、一个在核酸检测点,举目可见的距离却说不上一句话……

  无论是双警家庭还是警医伉俪,无论是夫妻、父子或是母女,他们都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用奉献和坚守换取百姓的平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文婧通讯员薛小勇 张腾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