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构筑抗疫智慧力量,无锡将打造首个智能化货车集中查验场地
2022/04/07 14: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1日凌晨,G42沪宁高速苏南硕放机场出口附近,一个大型车辆集中查验场地于24小时内建成。4月6日,S19通锡高速新区出口,又一个货车查验场地检测区完成建设。

  4月4日晚,无锡市新吴区住建局接到该区防疫指挥部指令,要求立即在S19通锡高速新区出口附近建设大型车辆集中查验场地,并配置核酸检测区和抗原检测区,同时配备建设信息登记区、工作人员休息区等相关防疫配套用房。

  快速集结、迅速响应,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新吴区住建局一边对现场场地进行调查,一边调整布置方案,同时加紧协调临水和临电,并联系施工单位准备箱房材料。

  据了解,该项目场地占地14400平米,可停货车76辆,分成检测服务区和停车服务区,检测服务区由核酸检测区、信息登记区和工作人员休息区组成。

  该检测服务区采用装配式箱房建筑,共18个房间,其中3个房间为标准采样区,9间为独立的工作人员休息区,4间为信息登记区,2间为厕所,另单独在采样区配备了5个移动式厕所,确保货车集中查验场地区域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新吴区住建局将在检测场地硬件基础上,改善停车场地,完善软件建设,建成无锡市首个智能化货车集中查验场地,实现“货车进场登记-分类(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引导-检疫-接送人员匹配登记-出场”全流程智能化管理,为抗疫构筑智慧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俞圣彤

  图片来源:无锡高新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