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常州溧阳:助力春茶外销,快件寄递保驾护航“富民叶”
2022/04/06 14:54  交汇点新闻  

  “明前茶,贵如金”,3月下旬,溧阳全境6万多亩白茶迎来采摘和销售高峰期,但受周边地市疫情影响,溧阳春茶外销遭遇“倒春寒”。在当前防疫的特殊时期,各地进出口邮件积压严重,溧阳邮政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茶寄递工作,从前端揽收、分拣、转运做好全线联动,化“危”为“机”。

  全面铺开,寻求新签客户

  早在3月初,溧阳邮政便启动“支局+营投部”协同走访模式,了解种植户对茶叶寄递、销售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需求,认真听取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快速反映,迅速解决。对全市揽投员包片划区,覆盖段道内各中、小茶叶店铺。至3月25日,累计走访茶叶种植客户350户,走访覆盖率达100%;累计开发春茶寄递客户60余户,其中新签客户30余户。

  按需收寄,灵活调配人员

  “邮政开车上山帮我们收寄茶叶,现在疫情反复,我们足不出山,茶叶便可寄达全国,太方便了!”在平桥山区的兰鑫茶场,负责人张桂兰正通过电话向买家介绍春茶已顺利发出的情况。溧阳邮政就寄递时限做好客户解释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到应收尽收,每日提前沟通春茶发件数量。茶叶种植户的零星散件由支局揽投员上门收寄,批量发件时则由营投部安排车辆,将收寄端前置,由茶场直发,并安排后台支撑人员一同前往,提供主动服务,协助装箱打包。在市区的大型茶叶交易市场安排营揽团队驻点,有3名揽投员逐个商铺摸排,一天不间断频次揽收,随寄随到,让茶叶经营户足不出店就可完成交寄。

  应对疫情,开辟多条通道

  3月19日起,常州市区按下6天“暂停键”,常州邮件处理中心处于停滞状态,溧阳邮政积极应对。常州市内的春茶邮件直发同城配送中心,再分驳至各投递部站。省内重点流向邮件开设专线运输模式,整车集货,点对点运输。

  异地邮件则利用组开的溧阳-南京临时二干邮路,直发南京特快集散中心。此举将寄递时限缩短1至2天,得到茶叶种植户和经销商的肯定,纷纷加大发件量。邮件发出后,客服人员逐件查询,随时报备转运情况直至妥投落地。截至3月31日,溧阳春茶寄递项目开展一个月以来,累计收件1.1万余件,产生特快收入13.59万元,同比增幅18.37%。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管倩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