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南通:“凌晨四点半,就起床做准备”
2022/04/06 12: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凌晨四点半,就起床做准备。”4月5日一早,天还没完全亮,南通市建设中心的朱敏君就起床洗漱、穿防护服,为上午6点开始的上门核酸采样做各项准备工作。

  当天6点至8点半,朱敏君同社区卫生中心同志们,为南通市区一封控小区六个单元居民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居民们的配合和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朱敏君说,上门采样过程中,大家都能遵守管控规定,有序出示采样码,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

  “我现在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女汉子!”朱敏君开玩笑说,“疫”线志愿服务不仅有核酸采样“技术活”,更多是物资配送“力气活”,“像单手拎两袋物资上下楼这样的硬功夫,我已经练得炉火纯青”。

  2020年,朱敏君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号召,穿上红马甲,成为迎战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者。2022年,身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她穿上防护服,进入封控小区,再次冲上战“疫”一线。“能够再次站上抗击疫情一线,是件令人自豪的事,身为党员,义不容辞。”朱敏君说。

  当天,像朱敏君一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还有南通市级机关200名党员干部,他们深入崇川各社区积极协助全员核酸。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一队140名机关干部继续协助做好封控管控区服务保障工作,先锋二队60名机关干部培训后迅速奔赴各大商场超市协助防控。封控区、高速口,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机关党员干部的身影;流调排查、信息采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机关党员干部攻坚的战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贲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