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苏州吴江:服务“不打烊” “疫”线助农有担当
2022/04/05 21: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春耕农忙正当时,人勤春早盼丰收。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正常销售,苏州市吴江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带头,主动联系滞销农户,多措并举帮忙拓宽销路,共同绘就了一幅暖心的战疫助农春景图。

  为“虾”一站聚力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吴江汾湖青虾的销售旺季,面对疫情下的交通管制,池塘里的青虾怎么销出去一时间成了难题。为此,南站新城办党支部迅速集结党员干部,成立“先锋助农”行动支部,积极谋划,凝心聚力,利用新技术、新平台打通了青虾“云销售”渠道,让当地养殖户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挑拣、称重、打包、装袋……最后注入氧气,制作“增氧打包”青虾的流水线上,志愿者们已经忙活了一早上。“早晨的温度有点凉,但是我们的内心是火热的。经过努力,我们第一天上午的销量就达到了900斤。”南站新城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姚小兵笑着说。

  谈起“卖虾”的体会,红旗村党总支书记金香表示最大的感受就是又苦、又累、又开心。凌晨3点,行动支部党员干部们就按照防疫要求去当地封控区、管控区卡口“收货”,将收来的青虾运到基地后,开始核对数目,查看订单,对接运输车辆。“水产品必须保持新鲜,所以要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青虾送到客户手中。”面对艰巨的销售任务,大家都顾不得停下来休息:“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老百姓们开心,我们也有了幸福感。”

  解燃“莓”之急

  阳光明媚的春天,香甜的草莓本应迎来采摘旺季。可是受疫情影响,外来客商无法前来收货,体验采摘的游客数量也急剧减少,往年能卖出好价格的“红果果”销路惨淡,眉头紧锁的果农们多了些无奈与失落。

  “可不能让这些果实烂在地里,采摘运输以及销售难题,我们来帮忙协调。”横扇街道新湖村党委防疫行动支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果断出手。支部党员们积极动员身边同事转发朋友圈,并配上色泽诱人的现采草莓图片与令人眼馋的文案。另外,大家纷纷联系水果摊进行分销,线上询价交易达成后,立刻安排志愿者将新鲜美味的草莓“安全”送至摊位。

  如今,1600多斤草莓被销往市场,莓农们的经济损失大大减少,脸上再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解燃“莓”之急,支部党员都是传递“莓”好的接力人。

  温暖“番”倍

  七都镇吴越村党委在上门排摸农产品有无运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过程中,了解到一果蔬农场内近20亩小番茄囤积滞销,吴越村“战疫助农”先锋队的党员们立马行动,挑起了助农销售的担子。党员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转发销售信息,积极拓宽本地销售渠道。一时间各微信群、朋友圈纷纷刷屏,农户们接到了许多零售订单,党员志愿者们帮忙一起打包、送货,当天就销售了平时三天的量。第二天就有商户主动联系,购买了所有囤积的小番茄。

  为表示感谢,果农们特地采摘了最新鲜的果子,送给党员志愿者们品尝,眉宇间都是笑意。

  通讯员 吴祖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