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淮安:“党旗红”凝聚抗疫合力
2022/04/05 20:3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我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面对疫情,决不退缩……”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京南社区党委举行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鼓励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面对疫情,淮安市清江浦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和京南社区一样,花街社区也迅速行动,建强党员“突击队”,组织11名在职党员、楼栋长24个、志愿者15个、企业、社会组织联合战疫,守好小区“入口关”。与此同时,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也都挺身而出,纷纷递交请战书。“我请求加入战斗,值守疫情一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受组织的考验。”花街社区入党积极分子刘頔说。每天,他起早贪黑,准时到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值班,对分管小区的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登记、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除了奋战社区防控一线卡口,清江浦区各类人才闻“疫”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专业特长、积蓄创新动能,默默奉献着。“虽然不能深入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但我们的心始终和抗疫英雄们紧紧拴在一起,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更好地助力抗疫大局。” 江苏科盛轩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说。据了解,针对交通卡口流动人员多、信息采集耗时长等问题,淮安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江苏科盛轩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虎带领研发人员连日攻关,成功开发NFC身份读取技术,各疫情防控卡口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上下载相关APP,便可及时获取流动人员身份信息、活动轨迹,截至目前,该技术使用人员已超110万人次。和赵虎一样, 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领军人才郭涤亮、省“双创人才”付星星等全职博士也一直坚守在科研岗位和生产一线,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科技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海霞 通讯员 陈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