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镇江:这对双胞胎大学生志愿者说,能为家乡防疫作贡献是成长最好的礼物
2022/04/05 20:2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受疫情影响,镇江扬中市油坊镇振华村双胞胎大学生姚钇全和姚钇羽,无法前往校园。呆在家里的这对兄妹得知村里正在招募志愿者后,立刻报名并顺利通过,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当时天还没亮,3点多接到紧急通知,我们就立刻赶往振华村委会领上物资,换上红马甲‘开战’。”姚钇全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出口负责登记信息,村里有不少老人交流困难需要耐心多问几遍,他总是不厌其烦。姚钇羽则在经过专业培训后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开始闷得出汗,连坐几小时,加上太阳不大,又像开上了冷空调。”姚钇羽说。

  每天12点30分封箱,志愿者们分批吃饭,作为志愿团队里最年轻的志愿者,姚钇羽选择做留守的最后一组。“每每看到阿姨热了好几遍菜笑着等我们时,很是感动。”兄妹二人表示,能为家乡防疫作贡献,就是成长最好的礼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飞 通讯员 鄂为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