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宿迁宿城:守护家园,在职党员冲在前
2022/04/05 15:5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您好,您是市公交公司的汪庆彬同志吗?”4月2日清晨5点,居住在宿迁宿城区辖区的在职党员们陆续接到来自宿城区委组织部的征召电话,话不用太多,一声声“我愿意”“交给我”“请拉我进群”,不到6点半,一支覆盖全区所有小区的在职党员“召集人”队伍迅速组建起来。

  当前,宿迁市中心城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全区在职党员、机关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在居住的小区内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参与志愿服务,配合小区党支部做好防控工作。

  如何高效统筹应用好这支分布在上百个不同小区、平时互不相识的在职党员及机关干部的“大军团”,成为了首要解决的问题。按照“能战斗、肯担当、善统筹”的原则,每个小区的在职党员或机关干部群体中选出一名志愿者“召集人”,形成一支“政治上绝对过得硬、组织上绝对靠得住”的在职党员“召集人”队伍。将本小区内原本互不认识的在职党员、干部联系到一起、凝聚到一起,带领在职党员干部全面服从小区党支部调配,形成强大的抗疫合力。

  传达最新要求,协助小区党支部书记发动和指挥好在职党员,随时关注群众需求,参与小区秩序维护……作为小区在职党员的“召集人”,宿城区司法局副局长徐大扣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在小区核酸采样点、北门出入口等地,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虽然每天工作非常累,但是作为小区在职党员的‘召集人’,我必须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协助小区党支部一起抗疫。”徐大扣说。

  “在‘召集人’的协助下,我们小区在职党员快速有序集结,目前已有51人认领任务,并分布在了小区的各个岗位。不论在秩序维护、摸排调查,还是物资运送等岗位都有他们的身影。”盛世嘉园小区党支部书记高先莲说。

  全区“召集人”队伍把广大在职党员动员起来、凝聚起来,同心抗疫,守护家园的平安。

  通讯员 谢星宇 沈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