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扬州:同心抗疫,扬大女生画出情绪“小怪”向“emo”说不!
2022/04/03 12: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磨砂质感、几何线条造就硬朗简约的画风,普鲁士蓝、波尔多红、蒙德里安配色又彰显出古典神秘的风韵。近日,在扬州大学文学院公众号上发布的两组漫画引起了广泛关注。其中,“疫情期情绪生物图鉴”塑造了或“楚楚可怜”,或“怒发冲冠”的“情绪小生物”;“校园抗疫身影图鉴”则再现了或持体温枪,或捧试剂管的暖心“大白”。

  这些漫画的作者,就是扬州大学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何佳惠。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用一只画笔将温暖层层传递。

  何佳惠从4岁起就自学绘画。由于并非专业出身,她的绘画之路困难重重。但在她眼中,只要拿起画笔,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绘画给予她的鼓励也让何佳惠意识到,她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将快乐与力量传递给他人,这也正是她在绘画道路上一路前行的动力。

  当看到自己所在的校园也受到疫情的影响时,何佳惠以“画家”的敏锐迅速捕捉到同学们的不良情绪。“我认为漫画是可以传递温暖的,”何佳惠说,“所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调节同学们的情绪。”为此,她创作出四个“情绪生物”:“焦虑兽”“拖延兽”“恐惧妖精”和“抑郁怪”,生动地反映疫情期间常见的坏情绪,并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它们。此外,她还刻画出疫情期间校园内的“抗疫身影”:有正在“捅嗓子眼”的“大白”,也有提醒测温的“红马甲”,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一同抗疫。

  为了更精准地传递温暖,关心每一个与疫情“搏斗”的人,何佳惠总是不断寻找绘画角度,构思画面内容,调整色彩搭配……每一幅画都至少经历过三四版的修改,每个系列都要花费8小时以上才能完成,何佳惠甚至为此“废寝忘食”。有次,为了准确捕捉校园中同学们的神情状态,她在宿舍楼下持续观察来往的同学近两小时,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午饭时间。但这些对于何佳惠来说都不算什么。当自己的画作被更多的人看见,收到来自师生们的点赞时,她表示,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文学院的张辰奕同学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受到了“校园抗疫身影图鉴”系列漫画的鼓舞,她选择加入学校的志愿者队伍,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让这份温暖继续传递。记者还了解到,不少同学在看过“疫情期情绪生物图鉴”漫画后,逐渐学会正视自身的坏情绪,并帮助身边的朋友一起克服不良情绪带来的困扰。

  通讯员 李悦 怀舒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鑫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