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南通如东:“四问四帮”助力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04/02 12: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原材料运输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别担心,我们来协调。”4月1日,在如东经济开发区安防产业园区内,党员服务队忙碌走访企业、协调解决难题。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运行,如东县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开展驻企“四问四帮”活动,帮助纾难解困,当好“红管家”“店小二”。

  受疫情影响,诸多企业存在项目建设进程滞后、原材料供应困难、产品外运不畅、员工紧缺影响生产等问题。为了把这些问题掌握准确、了解清楚,如东县250多名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企业,综合运用“宣传+提醒”“督导+问需”“关心+帮扶”等手段,通过问防疫需要、问生产需求、问点位准备、问责落实,宣传防疫政策1200多次,排摸企业防疫需求3300多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物资采购、运输配送、食宿保障等现实难题720多个。同时,通过联建、促建等方式,推动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解决了部分企业防疫工作组织散、力量弱、推动慢等问题。

  “船舶到港前,我们会与码头企业召开船前会议,按照‘一船一案’要求,严格制定国际船舶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如东洋口港经发局长朱海峰介绍。作为涉外港口,如东洋口港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通过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络、指导、协调等作用的发挥,有力保障了口岸全天候安全有序运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港口生产的影响。

  据介绍,如东广大党建指导员帮上门防疫、帮及时复产、帮采购物资、帮协调运输,已帮助企业一线员工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23500多人次,代办复工复产手续650多个,为550多家企业员工和运输车辆开具证明,保障货物运输畅通,确保企业常态防疫和正常生产。

  此外,党建设指导员还积极引导本土企业与驻外商会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我们联合县内多家企业,紧急为异地如东商会调运了一批防疫急需物资,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一起渡过难关。”江苏盛纳凯尔医用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在捐赠物资发车仪式上说。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为保障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介绍,如东将以最严举措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管宏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