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常州:筑牢水上交通防疫线 “水上铁军”保障水运畅行
2022/03/31 14:59  交汇点新闻  

  当前,常州周边地区新冠病例持续散发的现状对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压力。在管控常态化、“解封”不“解防”的特殊时刻,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切实践行“两在两同”,围绕广大水运从业者的迫切需求,坚持“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保障与服务工作。

  “保障你们生活无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师傅,‘非必要,不上岸’,你们理解配合我们防疫要求,管控期间你们的生活,我们肯定会照料好!”执法队员说道。“这都两年了,每次管控都是拜托你们买这买那,辛苦了。”看着自己急需的生活物资送到船头,一位常跑本地的老船长放心之余,也颇为执法人员心疼。

  自从常州进入新一轮疫情管控开始,常州交通水上执法人员就没有闲着。通过两年战疫过程的不断锤炼,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管控通告发出当天,执法队员就驾着海巡艇,奔波在一处处码头与停泊锚地之间。代船民采买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为船民联系核酸采样点,登记船舶途经轨迹信息……一系列保障工作开展的紧凑而有条不紊。

  “你们的难处再小,对我们来说也是大事”

  3月25日,一通电话打到了常州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二中队的值班热线上。经过几分钟的交谈,执法人员了解了这起求助的原委:原来,自从港口码头实行疫情管控以来,上厕所、洗澡等日常生活只能在船上进行,各船上的生活污水收集设施很快就装满了,然而转运车辆却因为管控问题无法前来进行接收。这个尴尬的小问题在这特殊时刻成为了一个大麻烦。

  “师傅别着急,你们的难处在我们这里没有小事!这就帮你们想办法!”船上生活的不便,执法人员深有体会,感同身受。经过迅速联系协调,常州地区唯一的专业垃圾收运船只“苏常洁1号”每天增开了数个航次,在党员先锋们的指挥引导下,为每一条需要的船舶解除燃眉之急。

  “防控、安全、所有难题,大家一起努力”

  “货畅其流,出行平安”始终是常州交通执法部门的不懈追求。不仅仅是广大船民,面对本轮疫情的新特点,以及前所未有的管控力度,港口码头企业也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安全生产工作现在要怎么推进?”“作业环境消杀和垃圾回收体系怎么兼顾?”“卸货船舶船员的生活如何安排?”一个个电话无不反映出企业的焦急。

  “大家放心,你们担忧的问题,我们一样样到现场来看!大家一起想办法,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三个执法人员一台车,短短半个月,常州内河几十家码头企业执法队员们几乎跑了三四轮。一处处生产现场,一个个管控难点,执法人员有求必至,设身处地为广大企业想办法、找答案,他们所到之处,难题纷纷迎刃而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宇熠 通讯员 张昊好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