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连云港:特殊工单背后的故事
2022/03/31 14: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开发区收到来自省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下发的一份特殊的工单——和以往的工单不同,这份工单既没有反映问题,也没有投诉事件,而是“希望表扬工作人员”。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来电者是驾驶员许国庆,平时基本在徐州市内跑短途运输。3月25日,根据公司指派的任务,许国庆被临时安排运送牛奶、食用油等生活保障物资到连云区。在通过渔湾收费站后,按照连云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需要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防疫检查。当天由于一直下雨,车辆排队较多。当时在现场防疫值班的工作人员发现许国庆运送的是生活保障物资后,积极与其他运送生产物资的车辆协调,优先对许国庆及车辆进行消杀放行,认真做好核酸结果、行程码、健康码查验,提醒驾乘人员不要下车、做好自身防护。

  许国庆告诉记者,自己出发前就报备了车辆和驾乘人员信息,提高了进入目的地后的查验效率。进入连云区后,他被风雨无阻守在园区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人员所感动。他们不仅消杀、查验工作做得仔细认真,还能根据运输的物资情况,特事特办,优先放行生活保障物资,特别人性化,非常暖心。许国庆表示,本来想给工作人员送锦旗的,但是根据要求不能下车,所以就想到通过拨打12345热线的方式,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

  “司机师傅们一路风尘仆仆来到这里帮助我们运送物资,特别辛苦。我们既要守好卡口,也要服务好大家。”现场负责人顾云场说。疫情发生后,连云开发区成立保畅小组,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带队,在渔湾收费站负责对市外低风险地区的来区返区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措施,查验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全面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增加车道消杀频率,安排专人对司机活动区域、专用区域及车辆停放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坚决守好交通检疫点“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并积极开展“路灯”志愿服务活动,为司乘人员免费发放口罩、提供防疫服务卡片,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彰显为民情怀,筑牢坚固防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王禹善 易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