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南通海安:蔬菜联盟助阵,全力保供 “菜篮子”
2022/03/31 10: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蒜苗、莴笋、大白菜、韭菜、茼蒿……3月30日中午12点,在位于海安市人民东路的“寻味海安”生鲜驿站,运货师傅正在将当天“寻味海安”团购平台上,南通地区下单的蔬菜往车里搬运。

  “我们原先是每个礼拜五往南通配送一趟,最近南通地区的订单量猛增,为了确保南通市民能够及时收到购买的蔬菜,我们现在增加了发货频次。”“寻味海安”平台运营主管夏秋霞告诉交汇点记者。

  2020年初,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卖菜难和市民买菜难的问题,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发了“寻味海安”平台。通过农场供货、各区镇电商领头人专人配货、城区生鲜驿站存货取货的模式,为优质农产品搭建了出村入城的“高速路”。

  此次疫情来袭,这条“高速路”再次成为稳定“菜篮子”的“战备路”。电商直供平台上103家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将更多的新鲜蔬菜直供南通市区。

  为应对蔬菜需求量激增情况,“寻味海安”平台上的菜农们也采取了紧急措施,增加了临时工人数,加班加点,全力保障蔬菜供应。“这两天我们农场在‘寻味海安’平台上的订单加大,工人也从原先的两个人增加到了七八个人,每天凌晨两点起来摘菜、配菜,一直忙到中午,确保菜能及时送到顾客手中。”海安龙勤家庭农场农场主小勤说。

  据了解,从3月20日至今,每天从“寻味海安”平台往南通运送的蔬菜,都被分配到了城区的各个驿站和寄存点,存放在冷藏柜、货架处,市民在下单后的当天或第二天即可扫码取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俞妍 曹京郊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