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苏州:3万斤莴苣因疫情滞销 干群合解“燃眉之急”
2022/03/29 21:5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3月29日),常熟古里镇李市村蔬菜种植户杨小齐,站在自家大棚边,看着载满莴苣的货车远去,笑得合不拢嘴。

  杨小齐家种了40亩地的莴苣,今年收获了3万斤。“照往常基本上都销往外省、市市场,可是由于今年疫情反复,货送不出去。”一周前的杨小齐看着大棚没采摘的莴苣犯了愁。

  3月23日,古里镇农业农村防控组在全镇摸排中发现了杨小齐家的莴苣滞销问题,随后迅速上门了解情况,与他沟通。“这些莴苣卖不掉,我一年收入打水漂。”杨小齐情绪激动地对上门做工作的党员说道。

  “老杨,你现在如果还要开车去外地,风险很高,也违反了规定,对自己和大家都是不负责的行为。”镇农业农村防控行动支部书记万拥东安抚他,“你先别急,我们来帮你想办法,尽最大努力找到既能妥善解决销售、又不引起疫情传播风险的对策。”

  行动支部与李市村党委立即联系各方资源,在3月25日,通过太仓物流车转运了超1.6万斤的莴苣,销往省外。后又对接联系古里镇绿品食品配送有限公司,每天定车、定人到基地收购2000斤莴苣。截至29日,3万斤莴苣已只剩下一个蔬菜棚的量。“要没有镇里、村里的党员帮我解决实际困难,今年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他们是真心实意要为我们农民做事。”杨小齐感慨地说。

  “要防控疫情,也要关注群众的合理需求,及时破解难题。党组织关怀多一点,老百姓也会更加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古里镇农业农村防控行动支部书记万拥东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雷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