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 | 常州:“科技镇长”团当好疫情防控“临时管家”
2022/03/29 19: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对小区进出一定要严格把关,确保出示规定的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等才能放行。”3月25日是常州有序调整管控措施的第一天。早上8点半,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董媚冒雨来到了薛家丽园社区,强调居民出入注意事项,帮助协调解决突发问题。自常州疫情爆发以来,丽园社区蹲点镇领导被隔离,董媚第一时间接手蹲点,成了丽园社区的“临时管家”。

  早在2020年武汉疫情爆发之际,新北区薛家镇就曾制定过《薛家镇疫情防控工作手册》,为全市乡镇防疫工作提供了模板。随着近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薛家镇的疫情防控模板也在不断更新升级。今年,该镇根据市区两级部署,快速实现“平战转换”激活状态,制定并实施《薛家镇“五+X”包“一”疫情防控管理办法(试行)》,同时科学部署全员核酸检测,编制点位六区配置图。这其中,董媚就提出了不少专业性意见。比如,区分核酸采样码和身份证检测通道,设置核酸检测“缓冲带”,以10人为一个单位进行放行,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速度。

  董媚是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从去年9月起,挂职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副主任、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面对疫情“倒春寒”,董媚与其他活跃在一线的“科技镇长团”成员一起,始终与封控管控区居民一起坚守。

  3月中旬疫情爆发时,董媚正好回了南京,得知薛家顺园六村被列为管控区,她想都没想,第二天就从南京出发回到了常州,并且接替被隔离的一位副镇长蹲点丽园社区至今。尽管社区人口较多、情况相对复杂,董媚依旧积极投入工作,并每晚11点准时参加全镇的疫情防控会议。

  除了疫情防控,董媚也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对照自己的工作优势,首先对园区的企业进行了走访,过程中,她特别关注生物医药企业的创新研发,并帮助一家企业对接了省医疗器械所,为企业提供服务和培训。“薛家生命健康产业园内,器械、药品、化妆品等生物医药企业分布较为均衡,通过我们的纽带作用,推动地方政府、企业与专业平台开展良性合作,这也是我的使命。”董媚说,科技镇长团绝不是走过场,理清当地有什么、缺什么,科技镇长团有什么、能干什么,找到自身专业特长与地方发展的结合点,才能更好地助力地方转型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颖

  通讯员 吴燕翎 包琳霞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