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战疫全景图丨泰州姜堰:3000多名“大白”奋战“疫”线,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2022/03/29 18:3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您好,我们是姜堰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上门为您采集核酸,麻烦开一下门。”3月28日一早,泰州姜堰中医院的采样“大白”——宋婷婷、景春梅就赶到城区某小区,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做核酸采样。信息登记、标本采集、编号装袋……两人现场分工明确,全程迅速且有条不紊。采集完后,她们还不忘叮嘱居民安心居家,做好个人防护。

  “今天上午要去5个社区采集,得抓紧一点。”“走,下一户在5号楼。”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手提核酸采样箱和废弃物收集袋,两个姑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快速穿行在小区里、楼道中。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分布在大街小巷,遇到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她们只能手拎重物一级级爬楼梯,有时实在累了就随地一坐或往墙边一靠。

  一个上午,她们奔走了5个社区,完成核酸样本采集62人份,手机显示走了2万多步。“没啥辛苦的,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今天天气还算给力,前些天下雨,从头湿到脚,防护服还不能脱。”宋婷婷笑着说道。

  据了解,目前姜堰全区共有3000多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为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更早、更快、更准处置疫情,姜堰区卫健委专门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全员培训,累计培训3665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徐霞 黄文婧

标签:
责编:华夏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