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代表团团长陈之常:矢志跨越赶超 展示“象征意义”
2022/01/23 07:31  新华日报  

  2022年,淮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嘱托期许,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自觉扛起光荣使命,紧扣“在省域内实现速度与质量跨越赶超、在长三角中实现特色与功能跨越赶超、在全国发展中实现实力与排名跨越赶超”目标,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示建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

  在建强产业体系中夯实经济发展支撑。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聚焦“333”主导产业发展,坚持内培外引并重,扎实推进重特大项目招引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两大攻坚行动,开展百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一企一策”培育,精准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复元,深化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力加快经济提质扩量。

  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拓宽开放发展空间。以深度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重点,加快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深化产业分工协作、更好承接产业梯度转移,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南京、苏州等重点城市合作,广泛参与长三角城市协作机制,注重与沿江、沿海地区发展的战略协同,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在彰显特色优势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突出“大市区”理念,持续完善重点片区功能品质,深化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具有淮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加快推进绿色高地建设,稳妥有序落实“双碳”任务,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全力打造生态“绿心”;加快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持续擦亮“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文化名片,推动文化软实力变为发展硬支撑。

  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践行为民发展宗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学在淮安”“健康淮安”“赛事淮安”等建设,推进县域高中振兴和综合性大学创建,加大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创建力度,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做好兜底保障。

  在深化市域治理中筑牢安全发展底盘。加快构建全市域统一、市县镇贯通的“大应急、大治理”格局,健全平战结合、平急转换的疫情防控常态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通过全国首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验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