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2/01/22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吴政隆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系统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鲜明提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布局,全面总结我省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讲话主题突出、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动员全省上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携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吴政隆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做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对做好政协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作为人民政协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国之大者”作为政协履职的“责之重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中心环节的新要求,希望政协委员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讲话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关心厚爱。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江苏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在迎接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应对变局中开拓新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制定措施精准务实。委员们对实现2022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美丽江苏、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繁荣发展先进文化、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同意阎立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胡刚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认真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主题活动,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紧扣“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主题主线,描绘了未来五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委员们赞同并拥护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以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为主线深入协商议政,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凝共识增合力,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促进提质增效,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关键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携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余萍、邵丹/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