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李凤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速度需要再快一点
2022/01/22 16: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1年,江苏共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2个,惠及居民超过160万人;2022年,省财政将安排3.50亿元继续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省人大代表、千鹤湾老年公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通行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凯斯博电梯有限公司董事李凤祥,格外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2022年省预算草案中涉及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他在议案中建议:“我们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速度还要再快一点,力度还要再强一点。”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李凤祥指出,通过对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提振经济;另一方面可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惠及更广泛的民生。

  李凤祥从消费层面分析,受到疫情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疲软,很多不确定性会影响国内经济,需要采取扩大内需、挖掘市场消费潜力等强有力措施,起到“稳增长”效果。从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到,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是江苏2022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老旧小区改造短期内可以快速带动投资增量,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新动能。

  关注“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的李凤祥,从“老”的角度进一步解释为何要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有一个问题是加装电梯,一部电梯可以解决老人上下楼难的问题。”李凤祥进一步分析,“如果老年人上下楼方便了,可以带动制造业的发展,比如改造施工中使用的框架、电梯制造等;也可以带动就业,一个项目的建设需要有人去做。这样一来,产业工人有了收入、专业技术工人有了收入,老百姓有钱了,也从一个方面促进了消费。”在今年的议案中,李凤祥建议,城镇老旧小区的需要进一步加快速度、加大力度,甚至是将这一工作纳入政府工作的考核体系,出台多重政策持续推动,深入做好这一惠及百姓、扩大内需的大工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