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点击丨打响江苏全域“消费福地”品牌
2022/01/21 14:19  新华报业网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响江苏全域“消费福地”品牌,引发代表委员热议。

  “江苏省既是经济大省、强省,也是消费大省,如何进一步成为消费强省呢?打造全域‘消费福地’品牌是一个有效的实现方法。”省政协委员、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王庚说,新提法十分必要且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王庚认为,“消费福地”本质上是指高质量的消费地域,该地域的产品品种多,品牌知名度高、特色鲜明且质量高,假冒伪劣少,商家和消费者诚信度高,产品的溯源和无理由退订广泛推行。因此可见,江苏省消费转型升级为全域"消费福地"品牌至关重要。

  王庚建议,可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打造数据融通、数据可对比、过程可溯源、问题及时监测处置、消费便利的网络平台。以地方文化、旅游胜地、特色餐饮与农产品、江苏制造等为抓手围绕"江南文化"打造“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江苏经济的"金字招牌"。同时,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使江苏全域成为无假冒伪劣的消费天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商家和消费者的供销环境,让每个知名品牌商家厂家都愿意来江苏,也让每一位在江苏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最安心和满意的消费体验。“可以分步走,先在部分城市打造,如南京、苏州、昆山,再逐步推广至全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