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周娅:推动区域集团化办学,关注教师身心健康
2022/01/23 11:16  新华报业网  

  省人大代表,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主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周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师,教育自然是她关注的重点。

  聊起履职这一年,周娅展示了一张去年9月拍的照片,“奥运冠军张雨霏是我们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我希望更多孩子能像她一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天,张雨霏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开设了一节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队课,鼓励队员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发扬奥运精神,传承爱国情怀。

  周娅认为,“双减”的目的是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按照质朴的成长节奏因材施教。同时,让孩子有时间锻炼、有地方劳动、有机会发展艺术特长,真正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得到发展。

  “‘双减’落地、五育并举,能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家庭经济负担减轻、孩子课业负担减轻,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周娅表示,家长都希望孩子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所以过去一年里,她的履职内容之一就是推动区域集团化办学。周娅所在的民主教育集团里共有7所学校,学校之间时常校干互动、教师交流,旨在让更多的百姓受益,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好学”的待遇。未来,她还会继续在推动区域集团化办学方面下功夫。

  “我们一直说‘双减’,但要想成功减下来,也得把教师的负担减下来。”本次会议,周娅带来了关于关注教师身心健康的建议。她认为,“双减”工作实施以来,很多教师参与了课后服务工作,工作时间的延长,让教师们担子重了、压力大了,客观上给老师增加了一些新的负担。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周娅建议,可按照教育部指导意向,通过编制把教师岗补充到位,或是积极探索推行教师的弹性上下班制度,再比如可以统筹利用社会资源,吸引一些社会专业人士参与学校工作,促进相关措施得以实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文 邓宇轩/视频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