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秦菊香:经济发展攒“家底”,养老服务更全面
2022/01/22 21:28  新华报业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我们高店社区一直在努力,而且成效挺不错。”省人大代表,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委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秦菊香向记者分享了履职这一年的感想。

  “高店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在城市化进程中拆除了老旧村落,居民入住小区,所以我们很注重引导居民生活习惯的改变。”秦菊香介绍,被评为南通市“乡村振兴先进村”的高店社区,在2021年着力进行了“乡风文明先进村”培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文明小区、文明阵地和文明风尚创建方面狠下功夫,实施了一批惠民项目。例如在安置房小区内新建了智能便民充电桩,在电梯里安装梯控,杜绝“电瓶车上楼”和“飞线充电”现象出现。

  聊起居民的感受,秦菊香说一开始有居民不理解,怕充电桩选址离家太近,运行的噪音会影响休息,但等真正建好后,很快就感受到了生活的便捷。“看到居民满意,我特别高兴。他们来问我能不能多建一些,那肯定要继续啊!马上每隔两三栋楼之间,就会设一处便民充电桩。”

  秦菊香在履职中不仅注重让居民拥有舒适便捷的生活方式,还倾力为居民提供体贴入微的暖心服务。例如,为了解决居民家中大件物品无处安放的问题,有的小区在每个楼道下面都设立了诚信储物屋,居民可以将自家的大件物品编好号后登记,然后放置在此。床、桌子等大件物品,每一件都贴上不同颜色的标签,物品的归属信息也记在登记册上,一目了然。

  本次参会,秦菊香带来两条想与代表们共同讨论解决对策的问题建议。一是城市化进程中,村级经济发展逐渐陷入瓶颈,怎么让社区“家底”厚实起来呢?她希望代表们建言献策,讨论探索政经分离发展的好出路,让经济合作社成员都能分红,让老百姓有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另一条关于养老。高店社区老龄化程度较高,60周岁以上老人占比达29%。在秦菊香的带领下,为老人提供家门口日间照料和夜间托管服务的“愉色而养”长者驿家项目,一直是高店社区工作亮点。但如何进一步为老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也是她想与代表们共同探讨的话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宗祺/文

  邓宇轩/视频 杨晓珑/制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