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抢抓春节“黄金期”!淮安送岗“春风”吹万家
2021/02/22 17:55  无线淮安  

  连日来,江苏淮安各地结合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

  淮安市淮阴区淮高镇大福村村民丁兰一直想就近找份工作,在淮阴区近日开展的“新春送岗位 就业在家乡”招聘活动上,她与大福村创业园的一家食品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这份新找的工作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工资待遇也不低,我挺满意的。”丁兰说。

  此次招聘会上,10多家用工企业共提供普通操作工和机械、缝纫类等技术岗位近200个。在招聘活动中,120多位村民和招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企业招聘负责人童维唐说:“现在企业用工需求很大,待遇也不错,我们这儿是按绩效发工资,多劳多得,一般情况下,员工每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的工资。”

  据了解,除了组织群众参加招聘会外,淮阴区还将继续对辖区内农民工就业需求进行动态跟踪统计,并积极与用工企业对接,搭建好就业桥梁。今年以来,淮阴区已举办招聘会15场,近2000名农民工就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连日来,淮安市涟水县深入开展就业服务网络直播招聘进乡村活动。通过网络直播,企业负责人、招聘专员热情地向求职者伸出招聘橄榄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观详实的数据,系统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及工资福利待遇,涟水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线解读了相关就业服务政策。广大求职者通过观看直播视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工作生活环境和企业文化,实现了就业招聘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春节期间,涟水县围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主题开展了直播招聘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一系列活动,共有101家企业参加直播招聘,提供了电子工程师、生产管理员、财务、文员等就业岗位5500个。(作者:贾蔚 张儒家 侍中华 )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