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
2021/02/17 23:3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灯火平安夜”。春节期间,城市夜晚的灯光显得更加璀璨,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祥和味道,而过年这几天,身着白色防护服的连云港市海州区公安分局民警高门连、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郁振万,却与战友正在护送境外返回连云港人员的客车上。自1月13日到岗,他们已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

  “我们参加专班之际正是春运之时,返连人员猛增,工作量是以前的两倍。为保证境外人员在车上的安全距离,每次运转需两天才能完成。”高门连对记者说,不透风的防护服从早上8点半一直穿到晚上6点后才能脱下,“途中是不能开空调,不许脱下防护服的”,为了减少因喝水带来的“内急”问题,就用配备的“尿不湿”解决。

  作为转运车组的负责人员,转运任务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他们都要以最有效的措施应对解决,保证转运客车在返回连云港的高速大道上安全奔驰。

  “在举国防疫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春节前,连云港市公安局技侦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孙爱民主动报名参加春节期间转运工作。开始专班工作后,他迅速熟悉转运的工作流程,对接卫健、交通部门,明确公安转运任务及职责;督促随车转运民警严格执行转运流程、紧盯转运工作细节,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做好春节期间轮换民警培训、交接工作,确保交接零差错,转运不断档。

  境外输入人员多在凌晨时分入境,隔离酒店前台登记数据繁多,孙爱民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转运人员逐一核对身份、入境落脚点等信息,确保源头数据无差错。

  连云港市连云分局民警范月明已是第二次参加转运工作,2月14日他就启程逆行昆山换岗值守。“我是一名老同志,参加过接驳转运工作,情况熟悉,工作起来比较方便,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其他同志吧。”范月明说道。与他一起前来换岗值守的还有灌云县局孔华,这位36岁的“牛警官”自豪地说,在一线过春节,特别有意义。

  春节期间,这些转运专班人员坚守在危险复杂的最前线,检测、提醒、核查、转运……一天下来,身上被汗水浸透,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印记。

  车窗外,群众燃放的烟花不时照亮车内入境返连人员微笑的脸庞。“你们春节不回家过节,守在这里陪伴着我们,让我们大家很安心,辛苦啦!”入境旅客对辛劳坚守的民警说道。此情此景之下,在民警的心中更加升腾起一名人民警察的荣耀,大概这就是一名白色“藏青蓝逆行者”的意义所在。

  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务实的防疫措施,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了“有输入、无风险、零扩散”的工作目标。截至2月16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昆山境外来连人员转运专班”同志共闭环接驳转运1651人,转运时间达2340小时,行程累计18万公里。其中,春节期间共转运97人。

  “入境返连的旅客,都是家人和客人,特别是春节期间,要让大家感受到回国过年的温馨。”孙爱民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风险挡在前,服务做在前,让旅客在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感受到连云港公安的温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 崔恩栋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