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致敬坚守!给你安心的那根生命线
2021/02/15 19:18  紫金山新闻  

  “您好,南京120……老人摔倒了需要急救,您别急,请告诉我准确位置……马上给您派车……请保持通讯畅通。”除夕夜,有些人或许熟睡,也有些人团聚的欢笑声还环绕在耳畔,但有一个地方却永远灯火通明,时刻坚守着120这个生命热线,用声音传递警情,用真情保障平安,他们是南京市急救中心的急救人员。

  守护生命线。

  120急救电话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线,打这个电话多半是为了救命。除夕夜,正当万家团圆时,南京市急救中心的调度员依然坚守岗位,在热闹背后守护着“生命线”,杨旭只是其中一位,也是这条“生命线”的接听者。

  除夕夜22点零18分,家住南京市鼓楼区某小区的有人打来急救电话称老人在家里摔倒,无法动弹,杨旭询问情况后立即派单给鼓楼急救分站急救人员前往现场。 “每逢过年过节往往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杨旭表示,120每天都要接到1500多个急救电话,一天内最多的时候接到过2000多个急救电话。1分钟内调度,3分钟内出车,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要求急救人员迅速做出反应。

  南京市急救中心鼓楼急救分站急救人员接到出车信息后,立即带上急救设备跑上了救护车。

  “南京市急救中心主要承担南京地区院前急救的指挥调度、日常急救和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治等任务,包括受理呼救电话—派车—出车—现场救治—转运—途中监护—到达医院—完成交接,工作的重心落在‘急’和‘救’两个字上,任何一个环节出点问题都影响着整个工作流程。”作为院前急救的先头兵,要求我们急救人员不仅要具备专业的医学知识,还要熟练掌握全市的地理知识,也要具备良好的沟通技巧等。急救医生仇为豪表示。

  接到电话的急救医生。

  到达现场后仇为豪了解到,除夕儿女们都回家吃年夜饭,老人高兴喝了点酒,上卫生间时不小心摔倒躺在地上动弹不了,家人发现后赶紧拨打120呼救。

  除夕夜,奔驰在路上的急救车。

  仇为豪在现场看到老人右侧肢体不能动弹,他了解到老人有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性疾病,立即测量血压、吸氧、固定,并进行心电图检查及静脉补液后,与其他急救人员一起将起抬上救护车赶往医院。23点01分,老人被安全送达医院进一步治疗。

  一次次急救,一场场奔波,急救人的使命没有终点。到达医院完成交接后,仇为豪与同事又继续待命,准备下一次的出发。仇为豪的新年愿望就是所有南京市民都能健康地度过一个节日,“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无论何时都要坚守岗位。”新的一年,仇为豪希望家人、身边的朋友以及所有的南京市民都能平平安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