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扬州:颐养之城,老人们的安全幸福年
2021/02/14 13:03  扬州广播电视总台  

  近年来,扬州市全面推进“颐养之城”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如何让老人安全、热闹地欢度春节?扬州市不少社区、机构丰富服务手段,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牛年新春。

  每到新年,一顿热闹的团圆饭是每一位老人的期待。瘦西湖景区梅林街道的邗沟社区,也为独居老人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团圆饭,5位空巢老人和3位社区小居民团坐一桌,享用丰盛的菜肴。为了让老人在春节期间不孤单,社区特别安排了团圆饭,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社区居民庄云娥告诉记者,和小朋友在一起,感觉自己的心态很舒服、很舒畅、很高兴。

  今年87岁的陈桂英老人说,因为防控疫情,过去节日里社区举行的一些集体活动不能正常开展,但是网格员时常上门看望,对待自己就像儿女一般,常常一个电话,就能送餐、送药上门,风雨无阻。邗沟社区专职网格员张冬梅则表示,看望社区的老人就像看望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希望他们身体健健康康,心情开开心心。

  邗沟社区是扬州市今年计划打造的31个颐养示范型社区之一,春节期间,将全天候为老人提供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张冬梅介绍,社区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都提前备好了年货并送货上门,比如包子、肉圆等,方便他们春节期间自己食用。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从今年1月19号起,扬州市养老机构、福利院全部采取封闭管理,如何让做到封闭不孤单?那里的年味又怎么样?在扬州一家养老机构内,一条布置得红红火火的年货大街铺展开,入住老人们拧着篮子,凭借平时参加康复训练、文娱劳动活动获得的积分,不仅可以购买毛巾、瓜子等物品,还可以获得理发、足疗、洗衣服等各种服务,进一步激发老人的生活热情。 入住老人范玉荣告诉记者,机构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带老人玩,有文艺、体育、唱歌、跳舞等,大家在这里很开心,尽管春节不能回去,家里的孩子也非常放心。

  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储备好酒精、口罩等防疫、消杀物资,保证老人的安全、欢乐过节。南山公馆馆长赵欢欢介绍,接下来养老院在除夕会安排长者送福和拜年活动,以及特意为长者录制由家属开展的视频拜年活动,让入住长者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过春节。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