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连云港:“智慧班”鹰眼平台监控 助力开山岛温暖过春节
2021/02/12 18:18  连云港传媒网  

  2月10日一早,开山岛上热闹了起来,国网江苏电力开山岛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了岛上,对智能微电网和海水淡化系统开展节前的特巡特维,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值守海防的守岛民兵们的用电用水,确保他们度过一个供电充足、富电祥和的春节。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也一起来到岛上,准备和守岛民兵们一起过春节。

  一上岛,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立刻投入工作,沿着开山岛一路巡查用电设施设备,查看光伏板、检查风力发电机、蓄电池运行情况,将开山岛智能微电网切换为"春节模式",优先保证通讯柜、厨房、宿舍区的供电负荷。目前蓄电池充能达到了60%以上,能够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岛上用电量需求。

  这次上岛,党员服务队给民兵们带来了一个新设备——“智能变电云对讲机”,不同于普通的对讲机,这台云对讲机可以进行视频对话,在遇到特殊天气、突发的用电故障异常,服务队无法及时上岛检修的时候,可视化指导守岛民兵们进行故障排除,实现在线运维,即使在岛上信号不好的时候,都能及时的进行通联,确保开山岛的用电安全。

  如今的开山岛,不仅是用电用水有了充足的保障,岛上的的各类生活用电设备也是更加智能化、现代化。午饭的时间快到了,王仕花和守岛民兵、党员服务队员们一起忙着包饺子,揉面、擀面皮、放馅儿,王大姐高兴地和大家聊家常,聊岛上的变化,“从以前的用上电,到现在的用好电,前前后后,党员服务队真的吃了很多苦。一转眼,岛上的微电网建成使用都快2年了,还在不停地为我们服务着,每次见到你们,就像见到家人一样。”听了王大姐的话,党员服务队队长袁立雨立刻红了眼眶,“我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几年前王继才大哥亲手把服务队队旗递交给我时的场景,他叮嘱我说,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天的事,是一辈子。服务队作为开山岛精神的传承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坚持坚守,服务好岛上的光明用电。”

  小小的厨房里暖意融融。2020年以来,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将岛上原有燃气厨房逐步替代为全电气化厨房,打造全国首个绿岛“全电厨房”,守岛民兵们真切地感受到绿色智能给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为全面做好开山岛用好电、不断电,让供电服务持续在线,今年以来,灌云县建成全省首个变电一体化“智慧班”,通过“智慧班”鹰眼平台监控,对开山岛用电实施24小时在线监控,并创新研发“云对讲”可视化报修,更加及时高效地引导守岛民兵处理岛上各类突发的用电故障。自19年6月份微电网建成投运以来,开山岛党员服务队参与岛上的各类重大保电28次,完成各类故障消缺56条次。截止目前,微电网已经安全稳定运行超过600天,累计输出电能超14万千瓦时和200吨的淡水,极大改善了守岛民兵们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杨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