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网媒行记者走进天涯海角文化苑 体验景区文旅融合发展活力
2019/11/10 22:21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1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子榕)“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这首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歌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在1984年登陆春晚后,便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海南旅游的热潮,也让天涯海角游览区成为每一个来到海南观光旅游的人必去的目的地。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天涯海角文化苑,感受琼岛文化魅力。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11月7日下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参观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天涯文化苑,领略天涯海角醉人的热带滨海风光,感受琼岛天涯文化的深厚底蕴。

  迎着自然清新的海风,采访团迈入天涯海角游览区,奔赴一场千年浪漫之约。水清沙白,蓝绿交融的醉人滨海景观映入眼帘。在广袤无垠的大海边,有着经历了数千年的风吹雨打却依然矗立的天涯石和海角石,它们见证着三亚这块旅游“金字招牌”通过文旅融合转型发展而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天涯海角文化苑,感受琼岛文化魅力。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移步换景,采访团走进天涯文化苑,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朴实的文化展物,探寻由来已久的独特天涯文化。天之涯,海之角,千年沧海桑田,见证历史巨变。崖州知州程哲在巨石刻下“天涯”二字,尽抒“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辽阔胸襟;民国时期王毅将军则刻下“海角”一词,聊表“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果敢壮志。这一个个生动无比的故事,将天涯文化一一展现在采访团眼前。

  “这些照片不仅仅展现了一个景区的时代发展与机遇变化,更是凝聚了社会的变迁和改革,让我们了解到三亚不仅仅有美丽的自然景观,更有着深厚的琼崖文化底蕴。”华声在线编辑毛钦枫感慨道。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三亚市西南23公里处,以丰富的天涯文化内涵、醉人的热带滨海风光和原真的民族非遗文化闻名海内外,是海南旅游的标志性景区。景区在充分发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资源优势的同时,深入挖掘天涯文化、婚庆文化、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生态文化等五大文化内涵,天涯文化苑孕育而生。天涯文化苑于2010年落成,占地约900平方米,馆藏物品包括大量珍贵历史照片、文献、清代崖州府匾额等,以历史影像、文学作品、文化活动等多个展区对天涯文化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展示,充分彰显了景区的“面子”和“里子”。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天涯海角文化苑,感受琼岛文化魅力。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让游客在欣赏自然景观的同时,了解背后蕴藏的历史故事和民族文化,充分发挥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之力,才能让景区保持持久的生命力,也让民族文化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企管总监张开泰说道。

  据了解,天涯海角游览区还将继续在挖掘天涯文化上发力,通过改善硬件和软件等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挖掘和展示琼岛历史故事、推广特色民族文化等工作,让景区成为三亚旅游标杆产品,焕发新的活力,全力助推海南旅游经济发展及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据了解,“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采访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 、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