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民宿遍地开花!全国网媒记者探访三亚最大民宿村(图)
2019/11/06 21:13  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一抹远山,两湾水塘,几处民宿,多种乡愁……11月5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来到三亚吉阳区博后村,这座被誉为“网红”打卡点的美丽乡村向世人展现它古朴纯美的田园风情。

  当天,采访团驱车行驶在博后村的路上,左边是一望无际的田洋,右边是十几栋设计别致的乡间民宿。再纵深进去,是两处清澈见底的水塘:小桥流水、亭台廊榭、红花绿树,与一排排装修精美的民宿交相辉映,放眼望去,整座美丽乡村掩映在青山绿水之中。

  博后村位于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区的西南边,村庄成月湾形,是崖州革命老区之一。该村三面环山,人均耕地仅为0.6亩,且多为盐碱地,稻谷产量不足别处的一半。2009年,村里有20多人到亚龙湾玫瑰谷上班,还有数十人在亚龙湾各家酒店做保洁员,每月能有2000多元收入。

  博后村是三亚“5A”美丽乡村的一名新成员。2017年起,博后村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通过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特色手工艺品等旅游相关产业,打造“美丽经济”,村子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休闲体验、观光旅游,村民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如今,村里已发展精品民宿近30家,到今年春节预计崛起逾60家。

  作为三亚规模最大的民宿村,博后村的民宿“小而精、优而异、聚而旺”。距离村委会百米左右就是“朋泊乐”民宿,青砖灰瓦、竹林深深,设计颇具江南风情,采访团记者在店里,走走停停、细细品味,相机“咔擦”不停。

  今年2月20日,来自海南省委党校的李人达到博后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他组织成立民宿协会,制定了《三亚吉阳区民宿协会章程》,使全区民宿产业依法依规发展,他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民宿的品质与特色,村里会有更大地发展。”

  博后村的民宿产业,正以星火燎原之势,转化为“美丽经济”的新优势,让“美丽乡村”嬗变成“希望田野”。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