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探访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 见证“互联网+”时代传奇
2019/11/06 21:10  南海网  
 

  今日的三亚,传统与现代相互辉映,自然与人文相得益彰,每一寸土地都蓬勃着强劲的发展律动。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期,三亚奋勇向前,大力实施“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行动计划,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砥砺奋进,勇立潮头。11月5日上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一起见证“互联网+”时代传奇。

  11月5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摄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位于三亚市吉阳区北部,分布于吉阳大道两侧,规划用地面积5433.45亩,于2006年开工建设,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及市区均在30分钟车程内。路、水、电、网、气、污水处理厂、高铁站、汽车站、医院、学校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的创业空间、舒心的投资环境,让投资创业者生活工作两相宜。

  在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进程中,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三大办公载体:三亚市大数据中心、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基地。三亚市大数据中心项目是全市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项目之一,是依托于全市政务外网,采用云计算技术统筹共建的、主要为政府信息化提供服务的全市中心机房。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是三亚市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兴产业新动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三亚市互联网产业基地重点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高增值互联网企业招商,通过集聚行业巨头,加强产业引领,打造互联网信息产业新高地。

  “以前对三亚的印象是旅游城市,没想到三亚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得如此迅猛。”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让汉网主编宗晓斌看到了不一样的三亚。和宗晓斌一样,来自中国日报的曹梓楠发现三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也颇具活力,当地政府对中小型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力度很大,同时也集聚了许多高端人才。她相信,未来这些前景广阔的互联网企业会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她将会用传统的图文报道和新潮的Vlog、抖音等形式向全世界推介海南、推介三亚。

  11月5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活动采访团在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参观。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据三亚市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启迪之星、三亚加速、京东众创、海南互联网+文旅创业中心等知名企业孵化器纷纷进驻,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搏击长空、成就梦想的平台。京东、腾讯、东华等互联网巨头的入驻,以其互联网和电子商务产业的龙头影响力和号召力,为园区打造了更加成熟的企业生态圈。有爱互娱、金宝鼎科技、导洁科技、安伴智能等互联网新锐力量也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为园区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

  截至2019年9月,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注册企业共316家,其中实体入驻企业168家。2019年1-9月产值合计62.47亿元,税收8818.42万元,其中互联网企业产值56.91亿元,税收4545.12万元。

  如今,正站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改革巨轮上,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以更广阔、更热情的胸襟,迎候着四面八方的朋友,共同打造科技高地的美丽神话,谱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1月5日讯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