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故事、聊初心使命 网媒采访团到访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2019/11/03 23:20  南海网  

  11月3日下午,“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来到五指山市,采访团首站探访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在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聆听红色故事,与山城读书会的书友们分享彼此的奋斗初心。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是琼崖革命23年武装斗争中的一个根据地。当年就在这里,冯白驹率领琼崖党政军机关,发动和指挥了1948年秋季、1949年春季、夏季三大攻势战役,迎接和配合大军渡海作战,最终迎来了全海南的解放,因此这里也被称为海南的“西柏坡”。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网媒采访团先后前往纪念园广场、陈列馆等地参观。无论是广场上14座依次而立的革命先烈与典型战役的雕像,还是山坡上23米高的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碑,抑或是陈列馆内一件件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展陈文物,伴随着讲解人员细致生动的讲述,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传奇故事越来越清晰可感。

  此次红色之旅还有很多细节值得记录。为了充分挖掘五指山独特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更加生动地展示琼崖革命那段峥嵘岁月,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管理中心精心准备了一顿特色晚餐,革命菜、五指山野菜、毛路地瓜等当年琼崖革命战士吃过的食材让网媒采访团眼前一亮,他们好奇地询问每种食材的名字由来,沉浸体验琼崖革命的艰苦与快乐。

  晚餐之后,五指山市山城读书会第13期活动在纪念园报告厅举行,全国60余家重点网媒采访团成员作为特邀嘉宾,与翡翠山城的书友们聆听革命故事,分享初心使命。(南海网记者 叶俊一)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