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归国人员应该怎么做?这个90后小伙打了好模板!
2021/01/28 17:27  金山网  

  金山网讯 “感谢楼主自觉在家隔离,楼主必定安康!”“辛苦了,家乡欢迎您!”“镇江人民欢迎你回家!”“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的负责,给楼主点个赞!”……近日,江苏镇江市某网站上一篇题为《分享一下我的回国经历》的帖子引发关注,楼主“jefflee666”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实行居家隔离的行为获无数网友点赞!

  ▲网贴截图

  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楼主、京口区一位90后小伙子小王(化名)。小王告诉记者,他是因为“一带一路”建设,3年前赴巴基斯坦卡拉奇当地从事援建工作。为了配合工程项目进度,他半年都难得回家一次。去年起因受疫情影响,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家了。1月2日,在当地经历重重检查后,他成功申请在从西安入境回国。

  ▲记者微信连线受访90后小伙

  “我们公司都发了隔离服、口罩、眼罩,从出发地穿戴到机场,在机场申请国际防疫绿码后方可乘坐飞机。”小王介绍说。6小时的航程,小王滴水未沾一直坚持到下飞机,在西安经过相关检测才来到隔离酒店:“到了隔离酒店,我才脱下防护服,然后开始第一个14天的隔离,这期间做了5次核酸检测、两次血清抗体检测,没问题了才拿到解除隔离证明,再一路闭环回到镇江。”

  “因为回国前,应公司要求我通过奶奶先和所在社区取得过联系。到家前,奶奶先搬到亲戚家;到家后,这边的社区也很给力,第一时间上门询问基本情况,居家隔离封条也第一时间就贴家门口了,我就一人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小王对社区的高效率表示赞扬。他还说,由于自己不会做饭,午饭、晚饭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给送上门,他非常感激:“这里我要说声谢谢,此处我要为社区点个赞!”居家第3天的核酸检测结果依旧是阴性,但小王觉得不能松懈,而是要严守规定继续自我隔离:“这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者贴上关爱贴

  问及恢复“自由身”之人后有什么打算,小王表示,很长时间没见到家里人了,心里特别想念。特别是来镇江居家隔离的第一天,楼上楼下隔空看到奶奶,真想上去好好拥抱一下。“真的,非常非常想见到家里人,见到奶奶拥抱一下!嗯,还要再吃上那一碗满载家乡风味的锅盖面。”小王对热心网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稳妥起见会“缓一缓再见见我的朋友”。

  记者从大市口街道了解到,街道境外回镇人员7人、中高风险地区3人,都按照各类管控要求落实到位。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街道实行了党政领导、社区干部、社区民警、医疗人员、志愿者的“五包一”制度,切实做好健康监测、人性化关怀等工作。大市口街道办事处主任陆光金告诉记者,街道做到定人员,送防疫知识、送基本服务、送心理疏导,切实满足居家隔离需求;同时,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做好“五类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加大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管控力度,营造浓厚防控氛围,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切实将各项防疫的要求落实落细。(夏玉芳 陶宝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