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巾帼标兵为实现心中的石化梦努力奋斗
2020/05/20 21:46  新华报业网  

  不惧严寒,傲然独放是梅花最大的特点,而这种坚毅的品质用在中石化镇江石油九华山加油站站长吴红身上最合适不过了。

  九华山加油站紧临镇江市公安局,经租赁改造,重新开业。开业之初,由于该站原属公安局内部加油站,并不对外开放,所以前来加油的车辆很少,尽管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每天的销量还是上不来。吴红带领全站员工开展攻坚,如今的九华山加油站轻油日销量保持在二十多吨,非油品销售也处于镇江区域加油站前十的水平。

  果敢干练的女人

  在攻坚的过程中,吴站长吃了很多的苦头,油站位于镇江九华山路中段,北连镇江市区,南连丹徒新区,为市区来往新区必经之路,其实是个很好的地段,通过公司“一站一策”提效增量措施培训,她分析了制约油站发展的主要因素是进站率不高,于是立即上报了需求,在公司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在进出口安装了指示牌、印制宣传单在附近小区发放、员工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措施慢慢提升了进站率,她又发现站内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车流非常大,如果这个时间段来油罐车,卸油25分钟,稳罐15分钟,40分钟没法加油,损失很多客流,严重影响加油站增量不说,给客户造成了很多不便,吴站长又与公司申请加装了防水滤芯,解决了困扰油站很长时间的问题。

  温柔细腻的女人

  吴站长是个爱花之人,家里养了好多各种各样的花儿,喜欢养花的人,都是仔细的人,花瓣有点枯黄、叶子有些干扁都要及时发现并且照料,如同管理油站和员工,她要求当班人员维护现场卫生,每天擦一遍加油机、防撞桶、便利店门窗;每小时打扫卫生间,让客户置身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同样,对待她的员工们,也像对待花草一样呵护。与员工接触多了,她发现站内员工不善于和客户沟通,手把手地教员工聊天和销售技巧,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情而异、因需而异,找准客户需求,用心服务好客户,赢得客户认可。九华山站有98号汽油以后,通过员工优质服务和大力推荐,很多个体老板都来加油,说:“听朋友说你们这有98号油,而且服务挺不错,就过来加了。”加油站所有员工在她的带动下已经形成了与客户开口聊天的习惯,油站服务氛围浓厚。

  积极向上的女人

  与吴站长接触的过程中,有两件事情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一次是在技能鉴定考试间隙还与其他优秀站长交流经营和管理经验,一次是我问她怎样管理不积极的员工,她笑着对我说:“我们油站员工都很积极呀,都抢着加油,抢着上夜班,有时候下班了正逢高峰期,还主动留下来帮忙。”

  她是一株梅花树的主干,带着她的员工一齐美丽地绽放,她把她的积极向上,有效地感染给油站员工,通过将轻油、非油销售与比学赶帮超活动相结合,制定了指标奖惩制度,在班组、员工之间开展真比、真评。每月销售量上墙,将每日指标量化、细化,并将每日销量做成Excel表格进行跟踪,形成环比、同比数据,找出问题根源,各班组、员工之间开展扬长补短活动,在墙面上公开优秀个人及班组名单,员工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

  九华山加油站就像一颗花的种子,在吴红站长的悉心照料下,用梅花般的毅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她也被评为镇江市“五一巾帼标兵”,她带领着她的团队为实现心中的石化梦添砖加瓦,努力奋斗着!(贺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