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疫情生死劫下的江苏慧明:苦练内功,增强为社会服务的能力
2020/03/25 15:40  交汇点新闻  

  在当前新冠疫情影响远远超过预期的情况下,无论大小企业都经历着生死之劫。镇江的企业也不例外,据介绍,有这样一家企业,叫做江苏慧明智能科技,一直深耕于智能养老服务系统开发与建设领域,作为第一批复工的高新技术企业,面对特殊时期,他们一直不气馁,苦练内功,积极为疫情期间的客户解决问题,同时根据自身的判断来应对疫情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反而拓宽了市场,那么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原因是该企业用“平台+服务+终端+老人”的方式创新居家养老方式,提高了自身的服务能力。

  一天只花一块钱,智慧养老进家园

  据了解,江苏慧明目前推出了“一天只花一块钱,智慧养老进家园”项目,只要使用江苏慧明的智慧居家养老平台,就能享受到慧明智能居家养老平台提供的八项服务。在平台内的老年人,可以享受到完整、自由、共享、虚拟的智慧养老服务,大大降低老人使用互联网的门槛。在了解慧明之前,一直以为人工智能就是完全替代人工,但是实际情况下,智能服务并不是冷冰冰的数据,它是人性化地辅助着人们在现实中应用,增强人们在现实生活的体验。平台内的产品可以做到语音唤醒,配合慧明的一元智能终端,针对老人不记得电话号码,眼睛看不清手机的问题,可以做到一键呼叫呼救,健康数据的自动上传收集,位置监护等功能,针对疫情,还推出了一元智能终端还推出了量体温功能,在上海区域使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简简单单按一键就能测量体温,免去跟测体温人员的基础,相比传统的养老服务,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居家护理的难题和护工短缺的难题,解决了疫情传播难题,值得向全国地区进行推广。

  苦练内功,成功举办第一届”爱企杯”企业征文大赛

  据了解,江苏慧明这家企业的宗旨一直是“利益他人,成就自己,提升自我,造福社会”。因此企业董事长罗晓君一直对企业的每一位员工当作家人一样关怀。难关当前,为了厘清企业并存的机遇和挑战,激发企业的斗志,因此,2020年3月9日下午,罗总特别抽出了周一下午的时间,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的教授在大学科技园一起发起了第一届“爱企杯”企业征文大赛。大赛题目为《我和我的慧明》,围绕四个话题展开,第一是慧明为什么吸引你的原因,第二对当前企业和自我认知定位的阐述,第三对慧明系统的优点的阐述。第四是对市场,项目,企业,行业进行分析。大赛还特别设置了奖项和奖品。大赛征文现场如火如荼,每个人都积极介绍了自己对现状的思考和分析,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和分析,体现了慧明人对企业的热爱,也显示了企业对员工的复合才能的培养,这在其他企业中是十分少见的,更是提升了在场工作人员的为社会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意识。

  “不见面服务法”破解独居老人生活问题

  2020年过年期间,在社区的慧明AR驿站里,智慧居家养老新模式为破解独居老人生活问题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工作人员使用慧明智能居家系统和系统内的老人进行沟通,并且将身体不适的老人快速及时送医。该条新闻还被交汇点新闻,今日头条,全国党媒新闻中心等知名媒体转载,获得了社会的正面评价。通过慧明AR驿站,服务人员在社区指挥中心使用慧明的服务器,实现”每天一问候,每天一报告”,实时了解服务对象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针对失能老人,采取不见面式服务,为老人提供送菜、送药、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断,隔离能见面”的高效管理效果。相比现有的社区管理方式,慧明AR驿站的这种服务针对老人的需要,很好解决了社区服务的人力物力的难题,连通了医疗系统,减少了疫情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悉,江苏慧明的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已经在多个地区落地实施。该企业一直致力于智慧新型养老的应用开发,企业董事长罗晓君表示:慧明不讲空话,只干实事,让企业能够服务社会,引导社会不断向善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疫情让大家意识到不接触服务法的重要性是一件好事,也让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客户群体,我们会积极给老年人提供服务,战胜疫情。(张芯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