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连线武汉 | 镇江驰援护师张艳红:“你们全都健康了,我们就带着胜利回家!”
2020/02/16 13: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又名镇江江滨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张艳红,是镇江第一批驰援湖北疫区的医疗队队员之一,目前奋战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而当记者联系上她时,张艳红开心地说,就在昨天(2月15日),她的科室有个“特别”的好消息!

  张艳红说,15日武汉的天气很糟糕,当天一早去上班风就很大,甚至看到有一棵树被连根拔起。突然的降温,让很多人不适应,随后武汉又下起了大雪。但是,一进入病房,天气的扫兴就被病房里的一件高兴事情一扫而尽!

  原来,由张艳红护理的三个病人要出院了!当她跟一位阿姨做最后一次治疗时,阿姨开心地对她说:“姑娘,谢谢你们呀!我今天出院了,感谢你们的精心照顾。你们的服务态度很好,技术也很棒!”听到这些,张艳红和病房内的其他护士内心非常满足。大家就回答她:“我们是从江苏过来的,我们过来的目的是来帮助你们的,现在看到你们出院,我们也非常开心。等你们全都健康了,我们就带着胜利回家!”

  张艳红告诉记者,刚到武汉疫区时,内心还是有点紧张的。但现在大家已经慢慢适应了,每天和同事上完班后,帮助患者做诊间护理、整理床单元、换口罩实物、给患者做各种治疗,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武汉与在镇江的护理内容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这里是隔离病房。

  她开心地跟出院病人合了影,令她感到意外的是当天出院的两个病人的“名字”。她兴奋地在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群里说:“今天出院的两个病人的名字很好,很有寓意,一个叫翟祖国(化姓),一个叫方必胜(化姓),两个人合在一起就是‘祖国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通讯员 羊城 孙卉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