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每天一问候,上门送食材,不见面服务法让独居老人们很安心
2020/02/05 19: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任老,您在家么?”“在的,在的……”2月5日上午,在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社区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管理人员杨海丽通过智能居家看护系统和年过七旬的三无老人任永平视频通话。

  以往习惯早起活动的老人,到了上午十点还没在看护画面里出现,考虑到疫情形势,杨海丽不免有点担心,于是拨通了视频电话,询问起老人的身体状况。在得知老人只是因为早上温度有点低,所以还没起床,身体并无任何不适后,杨海丽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她叮嘱老人,在家要注意保暖,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有需求可以联系中心的护理员来帮助解决。

  “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主城区范围内三无、重残、低保、失独、重点优抚、高龄空巢党员等275名服务对象提供居家养老、助餐、助浴、助医等服务。”社区党委书记阮庆红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我们按照上级要求,于大年三十前,暂时关闭了相关服务,但是我们依然坚持爱心关爱‘不打烊’,中心管理人员全部放弃休假,没有回老家过年的护理人员全部待命,通过电话、智能居家看护系统实现‘每天一问候、每天一报告’,实时了解服务对象的身体情况和需求。同时,春节期间,针对部分确实有困难的服务对象,采取‘不见面服务法’,为老人提供送菜、送药等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

  “大年初七,我们得知优抚对象张必兰老人和低保家庭徐宝英老人家中蔬菜等存货已经用完,中心护理员以不见面的方式上门,为老人送去了青菜、菜心、秋葵、土豆、胡萝卜等一大包蔬菜,解了燃眉之急。”杨海丽告诉记者,“我们会通过电话事先联系、约定好上门时间,把物品放置在门口或其它约定位置,由老人自取,并提醒老人对外包装进行清洗消毒、蔬菜高温烹饪,避免见面接触后引起交叉感染。”

  2月1日,社区助餐点收到了某餐企老板捐赠的价值2万元的蔬菜,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社区组织护理员当即分装,以不见面的方式及时送给了50多户老人、残疾人。收到护理员送来的蔬菜后,家住凤凰家园的低保老人张学义感动不已。因为腿脚不便,加上发生疫情,张学义已经连续多日没有出过家门,正为家里的囤菜吃完了发愁。他打来电话向社区道谢,“感谢你们,在发生疫情后,还能这样时刻想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有你们真好!”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陆彦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