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宝华:144名教师志愿者5万个电话提醒居民理性返程
2020/02/02 21: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您好,我是宝华镇‘新冠’防控指挥部志愿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主要是因为:目前返城主干道交通极度拥堵,提醒您延期至正月十五(2月8日)后返城,请您携带身份证,接受路卡、小区门卡“双卡”检测·······”

  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句容市宝华镇辖区内的新宝华居民手机上,陆续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提示短信。与此同时,宝华镇志愿者姚庆霞也在家中,不断收到温暖的短信回复。“收到,谢谢!我们打算正月十五之后回去。”“谢谢!辛苦了!希望健康。”“感谢您的提醒。”一句句简短的回复,让姚庆霞心里暖暖的,充满力量。

  2月1日,记者电话联系姚庆霞,从她略带沙哑的声音中了解到,她是宝华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也是宝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此次她发动了22名教师,一起加入了《致宝华返城居民一封信》的宣传志愿活动。

  据了解,宝华镇总人口约15万人,其中外来人口约13万人,住宅小区48个,为有效应对该镇13万流动人口回流的特殊性,该镇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了《致宝华新城外出过春节居民推迟返城的公开信》,并在各小区物业群转发,阅读量达2.5万人次。但担心部分居民没有及时看到微信推送内容,该镇又发动了教师志愿者电话告知信息。“由于使用自己手机拨打电话,有很多居民看到陌生号码不接,或认为诈骗电话,为提高效率,我们对不接电话的居民采取发送短信形式。”姚老师说,从31日下午5点起,22名志愿教师共对10168名居民进行了信息告知。

  2月1日下午5时,在宝华镇微信工作群中,“我们中小学、幼儿园122名教师,用了22个小时,打了42764个电话,圆满完成致宝华返城居民的告知信息,为他们鼓鼓掌。”一则鼓舞加油的微信,让正在一线值守的机关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句宣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