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致敬!扬中首位援鄂“逆行者”奔赴黄石
2020/02/01 16:54  新华报业网  

  扬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丁咏霞已于今日凌晨6:30左右抵达黄石。

  从主动请命到正式成为扬中市卫健系统派出的首位援鄂“逆行者”,丁咏霞的时间表异常紧凑:

  1月29日16:30:口头报名;

  1月30日下午:得到省疾控中心的批准答复;

  1月30日当晚:参加市卫健委举行的欢送会;

  1月31日清晨5时许:匆匆启程前往省疾控中心,加入援鄂应急检验队;

  此刻:抵达黄石。

  第一时间主动请命

  29日下午4点半左右,作为采样组工作人员,丁咏霞正跟领导同事一道,在扬中市人民医院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这时,省疾控中心招募支援湖北的实验室检测人员的通知下来了——“这次全省需要组织6名PCR检验人员支援湖北,丁主任在现场就说‘我去吧’,口头报了名。”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郭红梅回忆道。

  现场决定第一时间报名,丁咏霞并未征求家人的意见,“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种情况下,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想大家都会挺身而出,事实证明主动请缨的也不止我一个。”

  丁咏霞告诉记者,之前看到新闻上报道许多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投身湖北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尽管“大多是临床一线的医生”,但她跟丈夫赵剑斌说:“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也会去。”

  当“机会”来到眼前,丁咏霞没有丝毫犹豫,自己拿定了主意。

  请愿书交上去一天不到,30日下午,丁咏霞就得到了省疾控中心的批准答复。

  “接到了省里关于购买保险的电话,下午我还回了趟油坊,回去告诉爸妈,我要去湖北了。”留在油坊,丁咏霞一家简单吃了顿团圆晚饭。

  晚上,丁咏霞接到两个电话:7点,省疾控中心来电通知第二天一早集结出发;8点,市卫健委来电通知当晚将为她举行欢送会。

  经验丰富堪当大任

  此次丁咏霞加入的是省疾控中心援鄂应急检验队,将定点支援湖北黄石疾控中心,参与当地送检病患采集样本的PCR实验室检验,直接与病毒打交道。包括她在内,这支救援队一共6人,既有周边常州的同行,也有省疾控中心的专家。

  为什么选中丁咏霞参加这支队伍?今年45岁的丁咏霞已在市疾控战线工作20余年,一直从事高风险的艾滋检测、结核病痰涂片的检测,也曾参与过人禽流感的检测,在检验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

  而在同事眼中,丁咏霞不仅业务能力突出,心理素质也很强大。曾经一起在检验科共事过的夏秀娟,对丁咏霞主动请缨到疫区最前线的快速决定和平静态度,感到十分感动和钦佩,在她的印象里,丁咏霞“不善言谈”但“工作积极、敬业负责”。

  直到接到出发通知,丁咏霞才知道此行的目的地是湖北黄石,对于前方战“疫”,她神情平静,“没觉得害怕!”

  家人同事坚定支持

  “没想到动身这么急、这么快!”从自愿报名到通知出发,一天多的时间,赶在丁咏霞出发前,“支援湖北黄石,抗击新冠肺炎”欢送会当晚9点半在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形式简单,氛围隆重。

  “要严格按规范流程作业”“一定注意自我防护”“让扬中党员这面旗帜在前方高高飘扬”欢送会上,领导、同事为丁咏霞的大爱逆行点赞,更多的是为她鼓劲。

  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更是让丁咏霞信心倍增。

  “她平常工作就是做的这块,回来说了这个事,父母、我还有上大学的儿子,我们都支持她去。”出发前,丈夫赵剑斌帮着妻子把行李箱放到车上,并关照她“安全第一”。

  虽说干的是老本行,按照行程计划,在正式投入疫区前线工作之前,丁咏霞一行人还会统一接受生物安全培训。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通讯员 孙薇 季春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