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明明是阳台,却改成了卧室 镇江丹阳楼盘碧桂园凤熹台涉嫌违规“偷面积”
2019/12/25 14:51  扬子晚报  宋南飞  

  户型图上标明是四房户型,到了样板间却发现有一间卧室是阳台改建的……近日,扬子晚报96096热线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称镇江丹阳楼盘凤熹台存在违规“偷面积”现象。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镇江市规划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偷面积”违规,存在诸多隐患,购房者如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偷面积’现象,一定要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宋南飞

  购房者投诉: 户型图上说是四房户型,实际上却要自己改建

  南京市民何先生近日到位于镇江丹阳的凤熹台楼盘看房。了解过项目基本情况后,何先生重点关注了一套建筑面积151㎡的4室2厅2卫户型。该户型编号为“YJ143”,从户型图上可以看到,该户型拥有两间朝南的卧室和两间朝北的卧室,还标记出“半赠送”的南向大阳台,总价在130万元左右。随后,何先生跟随销售人员一起参观了该套户型的样板间,无意中却发现其中一间北向卧室是由北阳台改造的。

  何先生很气愤,“我看户型图、样板间的时候,销售人员从没跟我提起过这个北面的卧室是由阳台改造的,还是我多留意了一下样板间地面上的标示,主动问过销售人员才搞清楚。有些购房者如果比较粗心,不是糊里糊涂把一个三房的户型当做四房买下来了吗?我记得看过相关报道,说这种‘赠送面积’一般都是违规操作,还有一些楼盘因为‘偷面积’办不了房产证呢。”随后,何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进行了投诉。

  记者调查:北阳台改建北次卧,销售人员直言“开发商‘偷面积’赠送给你们”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凤熹台楼盘售楼处。销售人员介绍称,该楼盘在售建筑面积125-265㎡的高层和洋房产品。随后,记者跟随销售人员参观了建筑面积151㎡的YJ143户型样板间。现场可见,该户型是一个边户,其中一间北向次卧靠近门的位置有一条黄黑相间的线,外侧标示为“阳台改造区域,面积半赠送”。在之前的讲解过程中,销售人员并未提到北向次卧改建问题,这时,该销售人员指着标示线解释称,“北向次卧原本是一个阳台,后期需要把这上面的一堵墙敲掉,然后扩出去。其实就是多了个墙体,只要砸掉就可以了。这堵墙也不是承重墙,原本放在这边也没什么意义。讲是阳台,其实就是开发商‘偷面积’赠送给你们的。如果没有这堵墙这边就要算面积了,有了这堵墙只算一半面积。”

  之后,记者拿到了该楼盘YJ143户型的纸质户型图,发现和何先生所描述的一样,就是一个普通的四房户型。在这张户型图上,不了解情况的购房者不可能发现其中一间北向次卧是由阳台改建的。

  主管部门:“偷面积”是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验房之后,是否可以私自拆改墙体?镇江市规划局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房产证核算面积之外的所谓“赠送面积”,实际上属于无效面积,在产权上无法得到有效法律保护。另一方面,这些“偷出来”的面积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一旦购房者在购房过程中发现‘偷面积’现象,一定要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举报投诉。”

  此外,某房产行业律师告诉记者,商品房应该严格按照规划建设、销售,不得擅自变更,将三房户型包装成四房户型对外出售,涉嫌虚假宣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