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在镇江世业洲大桥公园开幕
2019/10/30 19:49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29日,为期三天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暨“体彩杯”国际青少年定向训练营(镇江站),在镇江市世业洲大桥公园开幕。本次训练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镇江市体育局等承办。

  29日上午9:30开幕式在镇江市世业洲大桥公园举行,世业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们表演广场舞《映山红》为开幕式开场。随后,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太极”代表们表演了《孙氏太极拳》。值得一提的是,来自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的藏族学生们,还表演了藏舞。

  据介绍,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挪威、瑞典、芬兰、英国、德国、土耳其、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韩国、柬埔寨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15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在镇江进行为期3天的训练中,不仅有定向越野比赛,还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29日,选手们在镇江世业洲大桥公园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后,又参观恒顺醋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内体验翻醋醅、用自己的头像做DIY商标醋等,感受镇江香醋文化。然后,游览5A景区"江心一朵美芙蓉"的金山和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的西津渡。此后,还将与镇江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开展文化艺术表演、交流的联谊活动等。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不仅让中外青少年学习更好的户外体育技能,也希望世界各国的青少年通过定向运动来了解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镇江的风土人情,增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

  记者进一步获悉,“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暨“体彩杯”国际青少年定向训练营(镇江站),未来将打造成一项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人文交流的品牌赛事。

  通讯员 汤玥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