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惊险万分!2岁女童三楼坠下后又要跳楼 小区众居民楼下拉棉被救援
2019/10/14 13:0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在丹阳东方盛世小区出现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2岁女童在二楼平台即将坠落地面时,小区物业、保安和居民纷纷出手相救,最终合力使女童转危为安!“女童真是命大,幸亏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心市民!”14日,采访中,小区市民回忆那惊心一刻,纷纷后怕不已。

  10日下午1时许,东方盛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陈顺良正在小区巡逻,突然听到一阵女童的哭声,还有一名大爷的焦急喊叫声。一开始,陈顺良以为是谁家在训斥孩子,但是仔细听了之后发现女童的哭声不寻常、于是,立即循声来到了小区13栋。

  这时,循着哭声,陈顺良猛一抬头发现,只见一名女童的头卡在了三层外墙和天然气管道之间的缝隙里,双脚悬空。稍有不慎,女童就会坠落下来!而另一大爷的喊声,也是看到这惊险一幕后发出的。看到这惊心一幕,陈顺良立刻大声呼叫同事。而就在此时,女童却突然下坠,落在二层的平台边缘!

  让人揪心的是,险情再次发生,女童坠下后竟然立马站起来,就准备往下跳!情急之中,陈顺良马上大声喊叫制止,让女童不能跳!好在女孩一愣,就忘了跳。此时,几名小区居民也已闻声赶来。面对这一险情,有个热心业主立即跑回家拿来棉被。随后,众人立即拉起棉被四角,准备接住随时都有坠落可能的女童。

  而就在千钧一发之际,社区一名小伙子以敏捷的身手,迅速翻到三层平台,并借助消防软管下落到二层平台,然后一把将懵懵懂懂的女童抱起!女童获救了,此刻众人心才落了地。

  后据知情人介绍,被救的女童大约两周岁,是13栋楼上的住户。当天下午,女童父亲出门上班,女童随后跟着出门,谁知不知道怎么来到了三层平台。幸运的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等及时发现这一险情,最终在众人的出手相救下,女童被成功救下。

  发稿前,记者还获悉,万幸的是,经医生检查,女童除了嘴唇受了轻微伤外,其他并无大碍。此外,这一险情也再次警示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千万不要将他们独自留在家里,特别是幼童,否则一旦出事,后悔莫及!

  通讯员 王国禹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