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82岁老太失足落水 85岁老党员跳水救人
2019/09/14 21: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3日是中秋佳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句容后白镇张庙村,原本应该团聚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杨家荣一家,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惊出一身冷汗。

  事情发生在9月13日下午3时,82岁的杨家荣到水塘边洗衣服,当时头一昏,不小心滑下水去。说起当时的情景,杨家荣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当时我站在水边上,衣服还没拿,就向水里一栽,栽下去的时候,我心想不好,然后越来越向中间去了,水越来越深。”

  老人跌入水中,周围并没有子女陪同,而且她并不会游泳。就在她在水中挣扎的时候,危急时刻,有人跳入了水中!杨家荣说:“当时听到‘哗啦’一声,知道有人来救我了。我就听到‘不慌、不慌’一句,当时并不知道是吴立根,我先还听到人讲话的,后来就听不到人讲话了。”

  

  在一段现场救援视频中,半裸着身子的老者,就是老人口中的吴立根。在看到有人落水后,他第一个跳入了河中救人。记者在找到这位救人者后惊讶的发现,吴立根今年居然已经是85岁高龄!

  救人者吴立根告诉记者:“我家老婆在对过菜园浇菜,听到水上‘扑通’一声,一看有个人在水里动,就喊了。讲有人掉下塘了,我就不要命的跑过来,一看人已经到水中间了,特别深。不管怎么样我就下去了,下去我一把把她的膀子一拽,把她的头托上来。”

  没过多久,又有人跳下水帮忙,很快,落水老人就被成功拖上了岸。目击者徐小静告诉记者: “我从听到声音要救人开始到有人把人托上来为止,也就一分钟多一点,一分半最多了,我觉得老爷爷特别勇敢,他自己也不知道落水者是谁”。

  令人格外感动的是,记者从吴立根子女口中了解到,老人虽然会游泳,但是因为之前腿受过伤,需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但是老人依然不顾子女的劝阻,发现险情后立即跑过去跳下河中救人。

  吴立根儿媳胡顺美告诉记者:“我说爸爸你不能跳水救人,你腿上有钢钉的,他没听就跳下去了。”

  但吴立根说:“我当时想的有人掉下水那还得了,我就不顾生死了,见死不救有罪的!”

  发稿前记者还了解到,吴立根是村里的老党员,曾有过多次见义勇为的行为。

  通讯员 王一帆 熊金霞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