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暖新闻】等着你,找到我!78岁老太大雨里坐着不肯走,原因让人泪目……
2019/09/01 09:53  交汇点新闻  通讯员 黄晋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交汇点讯 大雨倾盆,镇江七旬老太坐在雨中,别人怎么劝说都不愿离去。31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老太不肯离去的原因,竟然是她和老伴出来散步不小心走散了,她担心自己躲雨离开后,老伴无法找到她!

  镇江新区警方告诉记者,8月28日傍晚6时许,当地大雨倾盆。在新区丁卯沃得广场中心绿化带附近,一名老奶奶竟坐在雨中,迟迟不到别处躲雨。热心的镇江市民孙女士看见后,赶忙上去为老奶奶撑起雨伞,同时想将老奶奶扶起去附近避雨。哪知老奶奶并不“领情”,孙女士连着扶了几次,老人家就是不愿起身离开。

  孙女士十分不解,就询问老人发生了何事,为什么非要坐在这里淋雨。老太不顾满脸的雨水,说:“我跟我老头子出来散步,雨下得太突然,我们走散了。我得在这里等他,不然他回来就找不到我了.......”孙女士瞬间动容,决定陪着老人一起等。

  半个多小时后,雨渐渐小了,老奶奶的老伴却迟迟未出现。无奈之下,孙女士拨打了110向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能为老人找到家人。

  丁卯派出所民警李伟接到报警,立即赶往沃得广场。李伟到达广场时,雨几乎停了。从老奶奶的口中,李伟得知她姓刘,今年已经78岁,家住镇江丁卯某小区。刘奶奶说每次出门都是老伴带路、陪着,所以她不记得自己住在哪一栋。老伴身上有一个老人机,但是她也不记得老伴的电话号码。

  李伟马上宽慰刘奶奶不要着急,随后将刘奶奶扶上警车,在沃得广场周边寻找老人的老伴。但转了几圈后,仍未有发现。

  李伟就又询问刘奶奶,家中是否还有其他人。刘奶奶告诉李伟:“我有个儿子,在我们小区做保安,现在应该在上班。”得知该信息后,民警立刻前往老人居住的小区。

  在小区门口,李伟看见一名保安站在路边,便下意识地问了一下刘奶奶:“这是不是您儿子?”顺着李伟指着的方向看去,刘奶奶马上激动地说:“对、对,是我儿子!”此时已是晚上近8时。将刘奶奶安全交给老人儿子后,李伟让刘奶奶的儿子赶紧联系上老父亲,而此刻老伴也正在苦苦寻找着老太!电话中,得知刘奶奶已经安全寻回后,老人开心不已,连说马上回来!

  警方在感动之余,不止一次跟记者提起那句网红名句“我又开始相信爱情了”;同时也提醒所有市民:家中老人出门时,可随身携带写有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的纸条或电话,以防走失。而即便走失,也能尽快让他人帮着寻找到家人。

  通讯员 黄晋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金勇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