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来看!​镇江药师本色出演,微电影《药师申药药》系列指导市民安全用药
2019/07/31 16: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部名为《药师申药药1:拯救单身狗》的微电影,即将在8月6日网络首发。与太多微电影不同的是,这部微电影由镇江三院药剂科的药师们,自编自导自演而成。并且,将拍成系列的《药师申药药》,旨在指导观众安全、健康用药。

  31日,记者从院方了解到,从筹备、拍摄到剪辑,这部微电影历时一个半月。活动由镇江三院团委、药剂科牵头,镇江三院药剂科5位青年本色出演,院方多名医护人员参与到微电影的拍摄中。“申药药”将通过幽默诙谐的叙事手法,讲述枯燥专业的药学常识,为广大市民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用药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剧中漂亮清纯的女主角申药药,是药房的员工申筱。她在剧中开设了“药药小课堂”,然后借助这个平台,来诠释各类药物的正确用法。在第一集中,主要讲述了“狂犬疫苗接种小知识”。

  “暴露后免疫程序为咬伤者于0天、3天、7天、14天、28天各注射本疫苗1剂,共5针,儿童用量相同。但是对一年内接种过狂犬病疫苗的一般患者再需接种疫苗的,建议为,被可疑疯动物咬伤者,应于0和3天各接种一剂疫苗即可。一般接种疫苗后的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出现红肿、疼痛、发痒等,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缓解……”因为夏季是各类狂犬病多发季节,这一集的微电影,无疑十分地贴近需求。

  目前,《药师申药药1:拯救单身狗》已经拍就,8月6日,镇江三院将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上推出。此外,记者了解到,这帮镇江三院的“影星”们,此后还会陆续拍出《药师申药药2》《药师申药药3》等更多的微电影,以自身的专业知识,指导更多的人来认知药物、正确安全使用药物,以自身的努力服务“健康镇江”建设。

  来吧,这部精彩、幽默的《药师申药药1:拯救单身狗》,让我们先睹为快!

  通讯员 徐强 潘锋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