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揭牌 诺奖得主理查德·罗伯茨受聘学校荣誉教授
2019/06/30 20:12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6月27日-28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诺奖联盟主席理查德约翰罗伯茨爵士,应邀来江苏大学做学术报告并受聘荣誉教授以及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荣誉顾问。同时,出席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罗伯茨爵士是国际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的科学家,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真核生物基因结构与mRNA剪切机理研究。因在“断裂基因方面的独特发现”,罗伯茨爵士与美国科学家夏普共同获得199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镇江市副市长许文,会见了罗伯茨爵士一行。江大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等参加会见。会见中,许文简要介绍了镇江的历史以及江苏大学事业发展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示目前镇江市政府正致力于与江苏大学合力将学校打造成在国内有影响、国际上有地位的高水平大学,罗伯茨爵士的加盟将进一步助推学校事业取得新的辉煌,获得更多精彩!同时表示,镇江市政府将对江苏大学及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的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关注。

  罗伯茨爵士表示,将尽可能推进与江大基因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学校对青年教师的相关研究给予更多支持。

  27日下午,罗伯茨荣誉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学校小礼堂举行。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等参加了仪式。仪式上,颜晓红为罗伯茨爵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颜晓红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扎实推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罗伯茨爵士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对于学校生医板块跨越发展具有非凡意义,希望学校相关学科及研究团队能够在罗伯茨爵士的引导下,不断提升学术实力和研究水平。

  

  随后,罗伯茨爵士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The Path to the Nobel Prize”和“Food is Medicine for 800 million people”的专题学术报告,他从儿时经历谈起,回顾了自己在谢菲尔德大学的求学历程,讲述了在通往诺贝尔奖的路上,兴趣和阅读的重要性以及“偶然性”在其科研生涯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转基因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江大师生踊跃提问,罗伯茨爵士一一作答,给予同学们启发,现场气氛热烈。

  

  

  罗伯茨爵士一行来校期间,还举行了江苏大学国际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罗伯茨爵士受聘为中心荣誉顾问,颜晓红为罗伯茨爵士颁发了聘书。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以基因组学为特色,目前设有表观遗传学、肠道微生物、常见慢性病及肿瘤遗传病因诊断、细胞培养等五个实验室。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职研究人员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并由马来西亚科学院陈国银院士领衔并兼任研究中心主任。

  中心成立后,将聚焦于绿色生态及人体健康、器官衰老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科技创新研究,主要在检测基因多态性和基因突变、安全性评价、筛选毒物、细胞命运的基因调控机制等领域开展研究。

  通讯员 吴先琳 杨雨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