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镇江 > 资讯 > 正文
13岁男孩骑电动车转弯不让行引发事故,警方:未成年人驾电动车事故频发家长须深思
2019/06/30 20:08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30日,记者从镇江扬中交警部门获悉,近期扬中接连发生几起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导致的交通事故。警方提醒,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亟待加强!家长们须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6月12日,扬中市油坊镇,年仅13周岁的男孩侯某驾驶电动车去上学。他沿着油坊镇长旺村东西道路由西向东行驶,途经扬中长旺村东3组路口右转弯时,恰好碰上戴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北向南行驶至该路口。戴某在采取措施避让的过程中,摔倒在地,导致腿部受伤。

  

  事故发生后,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该路口无交通信号灯,但路口设置多个十字路口警示牌以及“慢”、停车让行标志。后民警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事发原因,得知当天戴某驾驶电动自行车通过该路口时,并未减速慢行,在确认安全后再行通过。而另一重要原因,就是事故的另一方当事人侯某未满16周岁,却驾驶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并且在转弯时未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行,双方的行为导致了事故发生。

  

  此前,扬中还有两名孩子,骑行电动车遭遇意外事故受伤。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操控的稳定性、刹车系统的安全性不佳,未成年人遇到突发情况时,应对能力和控制能力较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未成年人往往年轻气盛,骑行车速较快,甚至伴随一些危险动作,如搭载他人,追逐打闹等。这些行为,更易引发各类大小交通事故。

  警方特别强调,7月1日暑假来临,家长作为监护人,一定要充分履行监护责任,把好第一道关,严禁未满16周岁的子女在道路上驾驶电动自行车。

  通讯员 卞志鹏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